当前位置:首页 > 2023百杰女企业家赴云南爱心行

2023百杰女企业家赴云南爱心行

2023年06月04日 20:3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百杰关爱基金)、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以及景洪市妇联共同举办的西双版纳州儿童之家援建和捐赠仪式,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第三小学举行。这次活动旨在帮助西部地区的孩子们更好地接受教育,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此次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30余名爱心企业家纷纷积极参与,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共同为教育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出席的嘉宾包括云南省景洪市妇联主席张丽云、景洪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扁罕、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秘书长陈波、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部副部长李泽妤、百杰爱心团团长韩爱娟等相关领导。此外,还有一批来自不同领域的爱心企业家,童晔露、李丽平、朱崇淑、越艳、张艳、曾静、王洪艳、温祝秀、薛小妹、翟瑞莲、张雪莹、张富英、杨暑燕、陈允偲、盖燕、关亚萍、梅瑜、刘战鹰、玉 影、王晓婉、温婷婷、侯旭红、胡 京、陈政等参与。

   此次活动中,随行的百杰爱心团还带来了香港王熊秀云女士、福建张富英女士捐赠的童鞋、书包、玩具等爱心物资,观看了孩子们准备的精彩节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庆节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为了丰富景洪市第三小学异地集中就学的瑶族学生的课余生活,百杰关爱基金为学校采购了4万元10余种课余配套物资,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景洪市位于云南省南部,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而景哈哈尼族乡则是景洪市唯一的哈尼族乡,拥有边境、山区和民族等多重特点。为了更好地解决当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百杰关爱基金)在景洪市妇联的协调下,选取了普文镇和景哈乡两个儿童之家并捐资6万元人民币进行设备设施的援建和升级。这些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希望能够给每个孩子点燃心中的火炬,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1011日的第10个国际女童日之际,"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让更多女童受到良好教育,实现人生梦想,拥有美好未来。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严格按照全国妇联和北京市妇联的要求,连续三年推进和落实该项工作。百杰关爱基金作为基金会的专项基金,2023年向景洪市17名瑶族学生爱心资助,助力她们实现梦想,为春蕾女童创造更多的机会。
  
据统计,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百杰关爱基金)8年来已向西部山区小学累计捐款近400余万元及物资。百杰女企业家的大爱精神正在引领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和关注。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助学活动,西部地区的孩子们一定会更加自信、坚定地迈向光明的未来。让我们共同祝愿全国的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她们能够健康成长,充满梦想,在学习中茁壮成长,让爱心点亮人生之路,做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六·一云南爱心行出席人员名单

姓名

职务

单位

韩爱娟

(团长)

百杰理事

副总裁

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

童晔露

(副团长)

百杰理事

董事长

宁波娇兰视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李丽平

(副团长)

百杰理事

董事长

北京合润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朱崇淑

百杰理事

董事长

四川大昌汽车有限公司

 

百杰理事

董事长

北京环科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百杰理事

董事长

中融艺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百杰理事

董事长

广州专意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王洪艳

百杰理事

董事长

江苏佳禄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温祝秀

百杰理事

董事长

东莞市博文图书有限公司

薛小妹

百杰理事

董事长

北京长宏企鹅助剂有限公司

翟瑞莲

百杰理事

业务总监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张雪莹

百杰理事

董事长

博爱丽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张富英

特邀嘉宾

董事长

福建省三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杨暑燕

特邀嘉宾

董事长

江苏恒丰伟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陈允偲

特邀嘉宾

大陆事务主委

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进会

 

特邀嘉宾

董事长

博瀚教育集团

关亚萍

特邀嘉宾

董事长

中关村生物银行(北京起源爱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梅瑜

特邀嘉宾

集团总裁

厦门邑通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玉影

特邀嘉宾

董事长

云南傣乡巾帼康养服务有限公司

刘战鹰

特邀嘉宾

董事长

合肥英士博户外用品科技有限公司

王晓婉

特邀嘉宾

 

北京市恒嘉律师事务所

温婷婷

特邀嘉宾

品牌总监

东莞市索萌商业有限公司

李泽妤

项目部

副部长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记者

人民政协网

胡锦秀

联络部负责人

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

  京(男)

特邀嘉宾

副总经理

赞华集团、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政(男)

特邀嘉宾

总经理

江苏佳禄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波(男)

秘书长

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

欧朝龙(男)

高级记者

人民政协报

  鹏(男)

副台长

西双版纳州电视台

  欢(男)

全团摄影

企划部经理

赞华集团、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