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期“京港澳创客营·青企创新行”活动 在北京圆满结束

第六期“京港澳创客营·青企创新行”活动 在北京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01日 08:18   来源:社会   作者:百杰女性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近日,第六“京港澳创客营·青企创新行”活动在北京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广告主协会妇女委员会、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等单位支持。京港澳三地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型企业、青年创业者共30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创客营活动旨在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京港澳青年创客在后疫情时代面对挑战,把握机遇。在开营仪式上,香港商会会长萧惠君女士与港澳企业家、创客、大学生代表交流分享了目前香港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最新政策。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港澳台科技合作办公室领导介绍了京港澳台科技合作、联合研发的新政策、新方向。来自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周元、申建军分别解读了碳中和行业领域创新创业前景、详细介绍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活动组织营员赴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科学探究活动,来自港澳的营员代表普遍感受到北京在科学场馆方面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对于提升群众的科学素养有积极的影响作用。


       活动组织营员赴密云区考察当地生态企业,密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介绍科技发展状况及合作需求。密云区妇联领导介绍当地女企业家发展状况,港澳代表营员们深入交流拓展合作渠道,会议增强了各方合作意愿。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活动组织营员亲手制作“七一献礼”手工作品。参观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并在战役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此次创客营活动,加深了京港澳青年创客及青年企业家对北京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了解,增进了青年创客交流互动,营造良好的京港澳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的氛围,为京港澳深层次科技研发合作、技术转移支撑储备了青年力量。同时,通过庆七一相关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港澳青年创客的爱国爱港情怀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