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2年03月28日 11: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妇联组织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时间:2022.03.24 字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见习记者高越 发自北京 近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3月23日,全国妇联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奔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基层干部并肩“逆行”,开展集中检测应急志愿服务。

清晨六点多,志愿者们就迅速奔赴各核酸检测点位,两人一组,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人员引导、宣传发动等工作。每位志愿者需要在岗位上坚守近6个小时,他们告诉记者,为了防止频繁上厕所,他们在此期间会尽量避免饮食。

“一二三……这里还差两个人!请您往右边走。”“请您戴好口罩,收好身份证,出口在这里。”春寒料峭,志愿者们呼出的热气时不时模糊了他们戴的防疫面罩,“小朋友,快到这里来检测。”看到有一名背着书包的孩子前来检测,志愿者亲切地蹲下来与她交谈。

“整个流程太快了,没有记我的联系方式,请问我可以收到我的核酸检测结果吗?”一名群众提出疑问。“您到时候只需要查看北京健康宝就可以看到了。”志愿者耐心地回答。在一句句温柔细心的提示和解答中,大家都自觉间隔一米等候,整个流程有序而高效。

日前,全国妇联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印发通知。要求深入防控一线,深入基层,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全国妇联机关干部带头响应,积极投身到此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行动中。大家一致表示,能够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荣幸。

据北京建国门街道工作人员介绍:“3月23日这一天,我们检测人数有几千人,全国妇联机关干部的支援,很大程度缓解了我们的压力,大家都干劲十足,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