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0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20日 14:34   来源:社会   作者:百杰女性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20“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于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我国逐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企稳向好,并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论坛以“巾帼携手 共创未来”为主题,开设“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在‘危’和‘机’之间探索”等讨论单元,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研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全国妇联联络部、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大力支持,来自“两岸四地”杰出女企业家、首都高校大学生共160余人出席。


活动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为在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年度领军人物董明珠、2020中国十大杰出女企业家陶瑩、徐平、薛华、李然、吴淑音、越艳、叶林、高丽娟、翟立冬、张源颁发了奖牌,鼓励她们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在奋斗中激扬巾帼之志,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获奖者随后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在疫情来袭的至暗时刻,如何带领企业克服不利影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阐述创业女性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学习新科技技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展望企业的布局与发展。

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指出:“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希望广大女企业家能够铭记总书记的期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才能无愧于“半边天”的时代荣光。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指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秉持“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宗旨,积极服务台胞乡亲、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努力。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说:让我们四地的企业家姐妹共同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我曾经讲过,当一天政协委员,说一天实话,做一天实事,服务好人民一天,否则愧对政协委员的荣誉称号。我想,对企业家来讲也是如此,否则愧对企业家的这个名分,辜负企业员工的愿望。          

中国百杰台湾联谊会理事长马爱珍与四届会长视频祝贺,希望疫情后,海峡两岸妇女常来常往、携手合作,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进。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中国经济复苏率先走在世界前列,一大波政策红利将在后疫情时代发挥作用。百杰论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组织两岸四地女企业家紧密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凝聚共识、共创共赢。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为黑龙江东方大局集团颁发百杰创业女性示范基地铜牌,鼓励王冬菊同志带领下的集团在巾帼创业中做出的成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田淑兰为马水芹颁发百杰理事单位聘书;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为陈丽萍颁发百杰理事单位聘书;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小媛为李丽平颁发百杰理事单位聘书;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为童晔露颁发百杰理事单位聘书;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宋玮为蔡枫莺颁发百杰理事单位聘书;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百杰创业中心理事长陶瑩为刘慕玲颁发百杰理事聘书。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征战中,有这样一群90后的大学生,她们主动请缨,在社区忘我工作,展现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表扬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百杰关爱基金对中华女子学院推荐的10名大学生每人颁发奖学金5000元,奖励她们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勇担重任,不负于时代使命。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昭玲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一级演员颜丹晨颁发“爱心大使”聘书。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为艺术家薛林兴颁发捐赠证书。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健为爱心女企业家吴淑音颁发聘书。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曲宏主任介绍了京港科技合作项,希望在科技创新方面给予企业家更多的支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百杰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16届。通过论坛,让女企业家在分享交流中展现才华,在合作双赢中凝聚智慧;通过论坛,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扩大交流成果,推动两岸四地经贸发展,弘扬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