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两岸四地女企业家交流暨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两岸四地女企业家交流暨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年12月22日 15:3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创新驱动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了要支持北京、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国际创新,要支持香港建设国际科技中心。强调京港澳的科技创新合作,同时要聚焦高精尖的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的研发合作。加强创新生态培育和创新要素优化整合。共同推进知识产权的保护,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的发展格局。”12月19日,在2020“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上,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曲宏介绍了京港科技合作项目。

曲宏指出,两岸四地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也同样具备丰富的资源与生动的基础。在方方面面都保持着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两岸四地科创信息资源的对接、交换、合作共享。要进一步巩固业务合作渠道,并且促进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论坛上,颁发了2020中国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百杰创业女性示范基地等。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征战中,有这样一群90后的大学生,她们主动请缨,在社区忘我工作。百杰关爱基金对中华女子学院推荐的10名大学生颁发奖学金。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希望广大女创业者能够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才能无愧于‘半边天’的时代荣光。”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指出。

据悉,百杰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经举办16届。本次活动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