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百杰女性新年座谈会简讯

2022百杰女性新年座谈会简讯

2022年01月14日 17:3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22年1月11日,在北京助野日盛袜业召开百杰女性2022新年座谈会,百杰理事会秘书长陈波主持会议,会议上总结了2021年百杰女性年会活动并讨论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计划及区域科技合作等内容。

郭秀敏副理事长对女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近况2021年9月份已完成年初制定的全部出口计划,从九月份一直到现在都是做的2022年的订单,2022年的形式从目前来看很乐观,取得的成绩要感谢各大部委的政府采购和福利,企业单位及公司的订单接的满满,出口的产品有的在国内销售,感谢陶瑩总裁一直以来都支持和帮助,赞华集团很多属于采购类型的东西都向日盛袜业购买。北京女企协很多扶贫的任务,给全国各地的儿童学校、妇女环卫工人的扶贫礼包都是在日盛采购,安钟岩会长很支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陈波秘书长汇报了2021百杰年会总结并讨论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计划:本次活动在三亚举行,筹备会时,贾楠主任嘱咐要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活动开始第一时间,百杰向三亚市卫健委、三亚市政府报备,活动临结束,所有返程人员在当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中央电视台、海南电视台、三亚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科技日报、中国日报等党媒官媒都给予了宣传。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的指导与支持。

2021年百杰帮扶了两个公益项目,一是2021年6月到西和县助力当地20万元的消费扶贫,给当地电商中心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在社会上引起了好评,西和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对百杰发来了感谢信,同时也得到了全国妇联的肯定。2020年百杰资助中华女子学院10名困难大学生,给每人捐助了5千元的助学金,中华女子学院为了感谢百杰女性,为三亚年会活动上发来感谢视频,充分体现了女企业家们的大爱精神。当晚,在晚会现场百杰女企业家筹款10万元,2022年继续资助家庭困难的女大学生20名,中华女子学院基金会委托有关领导10名爱心女企业家颁发感谢状。

2022年上半年,三·八妇女节,百杰组织骨干女企业家相聚北京,举办茶话招待会,6月份组织百杰女企业家第二次到西和县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消费帮扶或者给一些政策指导,希望女企业家都积极参与。

陶瑩理事长指出:习总书记一再强调祖国要统一大业,非常重要的治国之策就是祖国统一,台湾回归的问题,百杰是民间组织,但要自觉承担国家百年大计的一个政治任务,所以一个民间组织能做到这样的政治高度是不容易的,更何况我们已经坚持了17年,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从最基础的起步到17年的坚持,得到社会各界组织的大力支持,大家也越来越认可这样一个平台。从政治上来讲是非常大的助力作用,通过民间桥梁拉近海峡两岸妇女的距离。

女企业家是活跃在社会主义建设经济发展大潮当中的主力军,而且女企业家更有担当和执着的追求精神,这是我们女企业家的特质。我们这次会议主要组织的内容是高效、高质、讲政治、讲效率、讲质量,对参会女企业家都受益匪浅,在疫情最艰苦的经济低迷期,看清了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一个前景和战略规划,可以调整自己企业的发展方向。这次会议虽然时间短,但从政治的高度、会议内容到工作效率可以说的上是一次圆满的大会。西和县是全国妇联的扶贫点,而且妇联派出的干部在当地挂职任副县长,主管一些具体的工作,所以我希望2022年再去西和县,能带着解决方案,通过调研帮助西和县助力什么,需要认真的做一次功课,这次我们的扶贫团是带着任务带着资源带着真正能够助力他们发展的解决方案,这样才有意义。

2022年三·八节也是系列活动,希望各位女企业家们踊跃积极的参加。2022年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2022年是疫情的一个转机,大家在疫情期间每个企业都应做好再发展的计划,2022年是我们再次发展的大机会,希望女企业家们都能做好准备使自己和企业更优秀,更上一层楼。

贾楠主任指出:北京作为一个科技中心,京津冀起的带头作用,但是京津冀的发展和长三角包括珠三角无法对比的,北京一个特殊情况,既是国际中心又是政治中心还是科技中心,科技中心我们有哪些成果是否转化了,如果周边省份发展不起来也不可能把北京做大做强,北京确实有很多科技的力量,作为一个科技中心,产学研结合起来,北京的优势如何发挥作用。这次和企业家见面,先了解企业是干什么的,她们有哪些需求,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有哪些成果能够和她们沟通,做好沟通的桥梁,科委如果能起到这么一个作用,就能实现双赢,既把科技成果直接转化,同时也使我们的企业有科技含量,能够真正的转型升级。在全球经济的发展上能起到后劲的作用,国门打开疫情结束后,这些企业才能发展更好,北京真正起到科技中心的作用。

大家围绕区域合作展开了研讨,安钟岩会长带来了北京人大会的最新信息,百杰新年座谈会在气氛祥和中结束,大家纷纷带来了新年礼物,祝福企业在2022年再铸辉煌,会后参观了亚洲最大的日盛袜业博物馆。

 


出席活动主要嘉宾有:

贾 楠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

安钟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

陶 瑩    百杰女性理事长、赞华(中国)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总裁

郭秀敏   百杰女性副理事长、北京助野日盛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曲 宏    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妇联执委

王 军    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主任

祁雅   京都薇薇集团董事长

仉 昊   北京兴隆竹松梅商贸中心 总经理

越 艳   北京鼎创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新玲  北京新玲阳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丽  北京合润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小妹  北京长宏企鹅助剂有限公司董事长

薛 华   运通(三河)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丽娟  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姜小帅  北京新玲阳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长助理

亿  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干部

陈 波   百杰女性秘书长、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