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中国杰出女企业家-陈玉珍

2021中国杰出女企业家-陈玉珍

2021年11月19日 12:52   来源:中国妇女杂志社   作者:百杰女性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白手起家创品 精耕细作结硕果

                                   ——记东莞市金之童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玉珍

作家毕淑敏曾说过:“女人为了事业,力求生命与爱情两全。她们总相信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会出现奇迹, 因而她们崇尚生。在她们的潜意识里,自己曾制造过生命,还有什么制造不出来的呢 ?”

女人的爱美之心也是天然的,她们喜欢亲手创造美,不仅要自己美, 更要孩子们美。东莞市金之童服装有

限公司董事长陈玉珍就是这样一个爱美,并数十年如一日创造着美的女人。

 

抓住机遇,从业务员到创业者

一座城市因一个时代而辉煌,一个时代因一座城市而更精彩,这座城市叫东莞。

改革开放先行一步的广东省东莞市是一片富有激情的沃土,满目生机。这里有一群实干的人、敢干的人、能干的人,陈玉珍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1993 年,陈玉珍作为业务员,为多家国有商场跑业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机遇和风险同时展现在她的面前,是固守一份安稳的工作,还是闯出一条路,实现自身更大的价值?陈玉珍选择了后者。她辞去工作,决定自主创业,誓要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不畏艰辛,实现梦想。

1997 年,陈玉珍拿出多年来工作积攒的钱开了一家服装厂——东莞市万江金童服装厂,也就是东莞市金之童服装有限公司的前身。

万事开头难。所谓的服装厂,也就是一个小作坊,主要业务是为一些服装公司做一些缝珠子、钉扣子、剪线毛之类的活儿。

陈玉珍当然不会止步于此。她是女人,对孩子有天然的关爱,对美有天生的敏感,她要让孩子们美起来,让校园美起来。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玉珍到一家幼儿园送货时,她发现做小孩子的衣服大有前景,于是公司的业务增加了小学初中校服、老师制服、棉被、草席、书包等一系列的产品。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了起来。

作为女性,陈玉珍知道,儿童的健康是父母最关注的,童装的舒适性、吸汗性、透气性、无刺激是童装市场的主流要求。在未来的童装行业发展中,父母在消费时必将更注重童装及其配件等的材质安全环保性。

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做好有效应对。经过 20 多年的努力,陈玉珍创立的东莞市金之童服装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专业从事童装、学校用品设计、开发、生产的大型服装品牌运营企业。公司配合市场的需求,设计生产和定制四季小 学和初中校服、幼儿园园服、教师制服、棉被、草席、书包等系列服饰,产品 采用优质精细面料,以紧贴儿童的穿着特点和实用性,注重细节处理,从整体 上注意款式的系列化和多元化,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及经销商的认可,产品热销 全国各地。

陈玉珍创业成功。

 

     行业深耕,从小企业到大品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早些年父母对孩子服饰的要求仅停留在满足御寒等方面,而现在“80 后”“90 后”父母对童装的要求越来越高,要能够跟随时尚的潮流,童装的设计元素与时尚趋势相结合。

白手起家的陈玉珍专注服装行业 20 多年,她深刻地认识到,在童装行业未来的竞争中,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消费者对品牌的敏感度将逐步提高,对价格的敏感度将下降。儿童市场的逐步成熟,竞争也将从产品、价格、营销手段向技术研发、品牌服务等多维度延伸。

24 年来,在陈玉珍的带领下,公司坚持“与时俱进、诚信共赢”的经营理念和“以人为本、创新为先”的企业管理思想,组建了一支集研发、产品设 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公司产品开发的多样性、成形产品的适销性、市场的盈利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公司还建立了 以全自动化进口生产与检测设备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和全国性市场网络服 务体系,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消费者中享 有很高的知名度。

陈玉珍知道,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努力让童装更环保、更健康,并主动研究儿童成长的生理、心理特征,努力通过品牌和产品来诠释儿童的需求。公司以雄厚的实力,重合同、守信用、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公司把优质服务视为企业的生命,为使广大用户享受完整的配套服务、完善的技术咨询及完美的售后服务, 多年来产品服务不断升级,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陈玉珍始终坚持以市场、以顾客为导向,以品牌为核心,以服务为纽带的价值理念,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创一流品牌的童装公司。面对所取得的成绩,陈玉珍认为:“第一,作为一名从一线岗位做起的创业者,在自己经营企业后,能站在员工的角度理解员工,能凝聚团队战斗力。第二,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从原材料到制作过程等,都有严格的质量把控,确保产品的品质。第三,创业一定要付出,也要有坚定的信念,不管遇到多大的难题,始终坚持走下去。

                     重视平台,从名不见经传到行业翘楚

陈玉珍知道,我国童装市场已进入快速成长期,但童装企业规模普遍偏小,单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有限。与此同时,消费需求的变化导致竞争日趋复杂,市场竞争压力加速了童装市场的深度细分,也收窄了单个品牌的市场空间。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一枝无法独秀,要与同行共同进步,才能走得更远。

成立于 1997 年的东莞市金之童服装有限公司如今是广东省东莞市女子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通过女子企业家协会的平台,陈玉珍为公司的产业链资源增添更多的优势资源,为公司品牌运营提供更广阔的系统资源支持,为金之童的品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东莞市金之童服装有限公司也是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通过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平台将公司品牌、生产、运作带向广东全省,使得公司平台更加广阔,更加能被市场认可。

陈玉珍本人还是香港东莞万江同乡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制造业协会会员、东莞市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东莞市万江街道工 商业联合会(商会)执委。在这些岗位上,她不仅与同行共享资源,也在为同行创造机会,与他们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和成功创业的典范,陈玉珍认为,女人创业要比男人付 出更多的努力,因为要兼顾家庭和事业。但自己会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真心真意对待每一位客户和同行。

 

热心公益,从奋力打拼到回馈社会

事业成功的陈玉珍对东莞这片充满机遇的土地无限感恩,不断关注慈善、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她参与过很多公益活动,在关爱老人、单亲家庭、失学 和贫困儿童等很多公益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陈玉珍说,做公益不在于付出多或少,而是在生活中能持续地、真正地帮助到别人。

对于公益事业,陈玉珍认为,企业不仅要创造经济价值,还要有社会担当。企业的经济效益产生于社会,企业的发展是国家政策和社会认可的结果, 回馈社会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企业家应该取之于民,还之于民,一手抓发 展,一手抓回报社会。

陈玉珍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16 年,陈玉珍荣获“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属分会 2015—2016 年度——最爱心奖”;在“爱心慰问东莞市东城敬老院”活动中荣获“敬老爱老献爱心”“爱心企业”“巾帼女企展风采”,同时还荣获“东莞市优秀女企业家”“热心公益·关爱妇儿”“公益爱心·关爱老人”等荣誉称号。

面对未来,陈玉珍依然会专注于童装行业的发展,修炼企业内功。因为她知道,我国童装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且增速较快。但我国童装服饰行业与成人服饰相比较,起步较晚。国内专业的童装生产厂家普遍在 1995 年以后才开始投产。目前国内产品细分不够,童装行业虽然早已是千亿市场,但是仍处于摸索成长阶段,时尚、童真、环保将弥补目前市场产品的不足。

从童装市场的消费受众来看,主力军主要由“80 后”“90 后”父母构成,目前的孩子获得了整个社会与家庭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而童装市场也由满足 基本穿着的实用型向追求时尚美观的品牌化转变。

作为一位有市场眼光、有社会担当的女企业家,陈玉珍正在带领她的企业向着更加光明的前方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