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中国杰出女企业家-杨文莲

2021中国杰出女企业家-杨文莲

2021年11月19日 12:00   来源:中国妇女杂志社   作者:百杰中心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从癌症病人到女企业家——“三信”人生

       ——记河北姜延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文莲(姜爱)

传统中医学博大精深,许多古药方是历代名医智慧的结晶,正因为有了这些瑰宝一般的药方,许多患有疑难杂症的病人得以从病痛中解脱出来。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众多中医良方被逐步遗忘。现在,中医良方与现代医学科技相结合,解决了现代人因湿寒毒而引发的一些疾病。

姜艾蒸骨是典型的代表。姜艾蒸骨的创始人杨文莲女士将祖传古方与现代医学科技相融合,推出的排寒、祛湿、排毒的良法,为众多饱受湿寒毒病痛折磨的病人缓解了病痛。杨文莲的人生跌宕起伏,她从癌症病人到推广大健康概念的企业家,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波折。

 

漫漫抗癌路

癌症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现代人“谈癌色变”,罹患癌症,不仅意味着生命进入倒计时,还要承受难以忍受的痛苦,很多家庭也因巨额的治疗费用从小康转为贫困。

2010 年 4 月,杨文莲拿到诊断书后,进入了人生的黑暗期。杨文莲入院治疗,医生鼓励她战胜癌症,她积极配合医生,3 年间,先后做了 4 次大手术, 多次放化疗治疗,她胳膊上的针孔多得数不清。一位风华正茂且处在事业上升 期的美丽女子,被病魔折磨得骨瘦如柴、羸弱不堪。家人和朋友默默陪伴着她,担心她承受不住,放弃生命。

亲友的担心不无道理,在生病以前,杨文莲开朗大方,光鲜亮丽,做事风风火火;生病后,她无精打采、意志消沉。从 2010 年到 2013 年,杨文莲往来于家与医院之间,她用自己顽强的求生意愿回报关心她的人,她从没有放弃生的希望。一身蓝白条纹病服下,是瘦弱的身躯,但她的眼睛里有两团火,是对

生的渴望——她坚信天无绝人之路,时运定转,否极泰来!

 

生的转机

 

正是这一股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凛然决心,让杨文莲的生命有了转机!

2013 年 9 月的一天,杨文莲像平常一样,在家养病。因为生病,她有大把时间翻阅家里的这些医书。她的祖父辈是当地有名的医生,家里有许多医书。

从爷爷的书稿中,杨文莲发现一张扁鹊古方。古方中详细记录着以姜艾为原料进行深层排寒、祛湿、排毒为基础的传统技法,药方上写得明明白白:这种技法能帮助人重获健康!

古方中写道:“湿寒为百病之源,湿则寒,寒则凝,凝则瘀,瘀则堵,堵则瘤,瘤则癌。”癌症是一步步演变的,癌症的体质与湿寒有很大关系,如果能从根源上排寒祛湿,强化体质和增强免疫力,就可以重获健康。

杨文莲刚看到这个方子时,将信将疑,不过,强烈的求生欲让她不放弃每一个机会。她严格按照古方记录的方法,亲身验方,开始自我调理与康复的疗程。她记录下自己身体的变化与调理的步骤,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几个月后,她身体的各项指标神奇地恢复了正常。杨文莲拿着古方,激动不已,她真的重获新生了。

关于湿寒,中国传统医学早有记载,《黄帝内经》中说:“诸痉项强,皆属于湿;诸病水液,澄澈清冷,皆属于寒。”这句话的大意是百病的源头,多来自湿寒。

现代医学也认为,超过 60 多种疾病都与湿寒有关,如肥胖、水肿、腹胀、皮炎、痤疮等,而最不能忽视的问题是,湿寒引发的顽固性肥胖,还会造成高 血压、高血脂,甚至恶性肿瘤的发生。

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后,杨文莲更加热爱生命,也更加豁达,她感谢祖父留给她的救命药方,她感恩传统医学的智慧,她发愿要回报姜艾的恩德!

 

推己及人,用姜艾帮助更多人

在漫长的抗癌路上,杨文莲在医院看尽世间悲欢离合,生命无常,人类是那么容易被病痛击垮。大病一场后,杨文莲思考:人活着求什么呢?一姜一艾让她重获健康,想到病房里跟自己一样同病相怜的病友,她知道自己今后该做什么了。于是杨文莲改名为“姜爱”。接受采访时,姜爱女士笑道:“我这条命是被姜艾救回来的,往后余生我什么都不想求了,我只想回报姜艾的恩德,让古方智慧再生,通过姜艾帮助曾经像我一样的人或者是有亚健康问题的人。”

为了更好发挥古方的疗效,姜爱拜访众多国内中医药专家,结合现代中医药复方技术,经过两年多探索,姜爱和她的专家团队创新推出姜艾蒸骨技术。姜艾蒸骨技术以高原小黄姜、蕲春艾叶以及多种草本植物秘制而成,根据身体各部位寒湿症状以君臣配伍的比例排寒、排湿、排浊气,清除身体中的湿 寒毒,让经络运行更为顺畅,帮助人体补充能量,补充气血,提升身体温度, 增强免疫力。利用姜艾蒸骨技术,可以排出体内深层湿寒,把肌肉里的筋节及 脂肪瘤疏通化开,将体内深层风、寒、湿、毒、压力及情绪产生的毒素排出体 外,对酸、麻、肿、胀、痛等病症拥有奇效!姜艾蒸骨还能回补元阳,激活身 体各个脏器机能,活化人体全身细胞,让人摆脱亚健康状态。

姜爱决定用毕生精力发扬姜艾蒸骨技术,她说:“我知道病痛很苦,我也曾被病痛折磨得生不如死,我也曾见过因严重风湿关节病只能坐轮椅的大爷大 妈,见过定期就要打封闭针的老人,见过久婚就是不育又查不出病因的家庭, 我知道姜艾蒸骨一定能竭尽全力帮助你们重获健康。”

 

帮助小家,就是帮助大家

为了更好地推广姜艾蒸骨疗法,2015 年,姜爱在河北创建了姜延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公司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连锁加盟于一体,以推广中医养生理念为己任,主打产品是姜艾蒸骨系列产品,包括姜艾蒸骨保健粉、扶阳粉、泡脚粉、排寒贴、艾灸及各种排寒祛湿用品等。

姜艾蒸骨系列产品面世后,帮助了数以万计的因寒湿毒而备受折磨的人, 让这些人远离了病痛困扰,重获健康体魄,燃起生活信心,也让数万家庭重拾 温情与和睦。

在姜爱的不懈努力下,河北姜延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将姜艾蒸骨技法推广 到全国,甚至惠及东南亚等地。越来越多的人受惠于姜艾疗法,姜艾蒸骨疗法 也得到专家学者的肯定,2018 年,姜艾蒸骨被列入《土家族医药》;2019 年 6 月,姜艾蒸骨随同土家族医药一同荣获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20 年 5 月, 姜艾蒸骨排寒湿技术获得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全国智慧中医药治未病发展联盟专家评审认证;2020 年 9 月,姜爱女士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认定为大健康行业“排寒湿领域专家”。

现在,都市的年轻人由于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等原因,陷入亚健康状 态。为了帮助大众树立大健康意识,摆脱湿寒病痛的困扰,从 2014 年开始, 姜爱就开始筹建公益服务中心,定期免费为社区群众做健康讲座,讲授如何预 防疾病发生等健康知识。

姜爱特别关注特殊行业,为长期在外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等一线职工定期免费艾灸,免费做姜艾蒸骨理疗。每月 23 日,是姜延堂专设的一线交警及市环卫工人的“艾灸日”,这一天,姜爱和她的团队都会向任丘的基层建设者送去温暖。

姜延堂也向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定期为敬老院免费做姜艾蒸骨理疗。2018 年,为贫困家庭捐款 2 万元;2019 年 1 月起,姜爱帮扶 6 户贫困家庭共 7 人(残疾人 5 人、学生 2 人),每月帮扶 7 人生活费及 2 名学生的全年学费;2020年,一对一资助退役军人子女读书。

姜延堂从 2018 年起,开启全国健康公益行之旅,联合养生机构和健康调理机构,将姜艾蒸骨疗法通过连锁加盟的方式推广到全国,帮助大众拥有健康意识,重获健康体魄。姜爱女士先后在北京、河北省石家庄、新疆、吉林、天津、浙江省杭州、黑龙江省哈尔滨、内蒙古等多个地区开展公益健康讲座,现场捐出健康产品共约 80 万余元。

2018 年 7 月 13 日,姜延堂有了自己的线上平台,通过网络将祖国传统医学的智慧传遍世界!

信心、信念、信仰,秉持“三信”的姜爱成就了一段传奇人生!从癌症病人到女企业家,她曾被命运打入深渊,然而,她从未放弃对生命的热爱!一张古方,不但让姜爱重获健康,还让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姜爱秉持一颗助人救人的初心,用姜艾蒸骨技术守护生命、传递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