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藏自治区女企业家发展协会会长卓玛来访

西藏自治区女企业家发展协会会长卓玛来访

2020年09月22日 12:32   来源:社会   作者:百杰中心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91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女企业家发展协会卓玛会长等一行三人来京交流互访,百杰中心陈波秘书长、北京科委技术交流中心曲宏主任热情接待。卓玛会长首先介绍了西藏女企业家发展协会的概况,西藏大学生、妇女就业创业的的形势,希望能在协会建设、教育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与各界展开交流合作,为推进西藏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妇女组织力量

      北京科委技术交流中心主任曲宏指出,西藏在传统手工业、畜牧业、文旅等行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何在市场潮流中独树一帜,抓住潜在消费需求,除了要搭建对外销售平台,还要用科技力量、创新理念来提升产品质量和外观设计,立足资源优势,将特色产业打造成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欢迎西藏自治区女企业家发展协会组织创业女性来北京参观学习,北京科委技术交流中心将积极配合,资助相关对接培训活动。

       陈波秘书长介绍了百杰中心的重要活动,以及内部相关管理工作,为西藏女企业家发展协会内部组织建设建言献策。陈波秘书长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百杰中心将利用两岸四地女企业家平台,呼吁倡导对西藏部分区域进行爱心帮扶活动,具体行动如下:

      1今年年会,我们会提出援藏爱心帮扶计划,现场招募企业家志愿者,每批8人,前后分三批深入西藏各地区,进行创业指导等工作,所有费用由百杰承担。


       2组织相关的教育培训老师在线或者入藏,在对口专业方面对创业女性或者大学生进行技能培训,通过短平快的措施精准帮扶,实现创业个体综合能力提升,为西藏经济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3积极调配港澳台女企业家资源对接西藏特色产品对外出口项目,在建立友好互信的基础上,打通渠道,让产品走出去。

   在真挚融洽的对话交流中,大家建立友谊,增进了解,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组织群团力量。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