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会见刚果(布)妇女部长因加尼

沈跃跃会见刚果(布)妇女部长因加尼

2019年05月22日 10:3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5月21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会见刚果(布)妇女促进和参与发展部部长因加尼一行。

  沈跃跃表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萨苏总统多次会晤,共同推动中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找到了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妇女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妇女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妇女作用发挥和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妇女在经济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及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让妇女平等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沈跃跃介绍了中国党和政府在妇女教育、健康、就业、法律保障等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全国妇联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时代所开展的工作。她表示,中刚妇女交往是推动两国友好的重要力量,我们愿同刚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扩大妇女友好交往,拓展妇女姐妹间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因加尼感谢全国妇联的热情邀请。她高度评价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感谢中国对非洲特别是对刚果(布)提供无私帮助,称中国的经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表示愿同中方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国关系及构建非中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同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宴请因加尼一行。黄晓薇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妇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不断深化两国妇女务实交流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因加尼一行系应全国妇联邀请访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刚果(布)驻华大使奥瓦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