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

沈跃跃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

2019年05月09日 09:3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沈会见郑月娥2.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陪同会见。

沈会见郑月娥1.jpg

  沈跃跃首先对林郑月娥来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欢迎。沈跃跃说,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为开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加强劲动力。她表示,“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的优势,相信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节点,一定能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沈跃跃高度赞赏林郑月娥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坚定维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推动特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积极评价特区政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相信在林郑月娥特首的带领下,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沈跃跃说,要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妇女的务实交流合作,搭建支持粤港澳妇女创新创业创造的平台,让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妇女梦想起航的地方、为梦想奋斗的地方、梦想成真的地方。她希望,把半边天的力量动员凝聚起来,带动影响更多的家庭和青少年,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国家大局,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林郑月娥对全国妇联一直以来支持香港妇女工作表示感谢,向沈跃跃介绍了香港近两年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发展状况,表示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带领香港人民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妇女创业创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中,双方还就香港和内地妇女儿童事业的经验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