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中国百杰女性创业人物——朱绒

2018中国百杰女性创业人物——朱绒

2019年04月15日 13:0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朱绒     羽闳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羽闳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66年,创立初期主要产品为家用电扇营销日本、美国、中南美洲、中东等地区。1991年研发生产移动式冷气机,并成为台湾第一家成功销售至欧洲市场的企业,如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2013年研发手脚运动机器让行动不便者做复健操作。本公司创立至今有52年历史,创立期间本人担任财务,业务及品管等协助与夫婿共同经营营销。公司由内销市场转移外销市场,其间公司不断研发新产品新型式。

1966年成立清光电机厂;1971年更改为清光电机厂(股)公司;1991年更改为融达电机厂(股)公司;2014年更改为羽闳(股)公司主要产品为银发族和行动不便人士之运动及复健机器。2015年在圆山饭店接受经济部表扬历史悠久40年以上贡献良多的公司;因应国人生活水平提升后,更加注重休闲生活,于1988年成立亚加达高尔夫球练习场,也是台中市占地面积最大的练习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