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吕娟

2018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吕娟

2019年04月08日 10:0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吕娟  日本太阳升集团董事会 主席


吕娟2000年创办太阳升集团,除继续推动中国相关人员赴日作及研修外,还涉足旅行社和国际贸易业务、不动产及金融等领域。旅日28年,先在活跃在日本的著名水墨书画家,东京画派(东京新画派)创始人金醒石先生的美术教室学习水墨、彩墨,岩彩画等,后与著名日本书画家福田千惠女士学习日本画。其创作《百年樱花》、《樱花与牡丹》、《吉祥之光》等系列作品惊艳亮相各大美术展,广获好评,被专业人士称为“樱花女王”。

吕娟女士现为日本太阳升集团董事会主席、日本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世界华商大会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执行主席、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炎黄国际收藏学会会长、日本醒墨会副会长、现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日本频道代表等。是日本最成功的华人女企业家,崛起于日本男权商业社会的中国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