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海省妇联、省司法厅联合开展“三八”维权周主题活动

青海省妇联、省司法厅联合开展“三八”维权周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14日 11:0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来源:青海省妇联 时间:2019.03.13 字号:【

  根据青海省委“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要求,青海省妇联、省司法厅联合开展“三八”维权周主题活动,组织法官、检察官、专职律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律七进”宣传活动。在青海省大通县城关镇李家磨村广场“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上,邀请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法学会、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法律工作者围绕自身工作与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的结合点,以党支部主题活动日方式,重点宣传了《宪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与妇女工作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广大妇女姐妹发出了《反家暴倡议书》《禁毒倡议书》。活动围绕妇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法律宣讲、案例分析、移动课堂、法律知识竞答等方式,宣传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在今年“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过程中,注重系统联动,注重宣传形式创新,一是提高普法精准度,制作妇女学法普法菜单,明确学习对象,探索了“法律七进”订单式普法宣讲;二是联动公检法司部门,注重日常法律应用,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集中开展法律咨询指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为广大妇女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三是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依法履行家庭责任,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维护平等和谐、健康向上的婚姻家庭关系。

  据统计:青海省妇联、省司法厅联合在三八维权周期间,共开展“法律大讲堂走基层”进企业1场,进乡村2场,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0多份,参与妇女群众1000余人,普法宣传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