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黄晓薇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时表示: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贡献半边天力量

黄晓薇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时表示: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贡献半边天力量

2019年03月07日 14:0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黄晓薇政协组会议.jpg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6日举行小组会议,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说,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交出了一份高内涵的成绩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之伟力。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黄晓薇认为,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红线。总结的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实践结果,部署的2019年工作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展开。

黄晓薇政协小组讨论2.jpg

  “报告处处彰显拳拳为民情怀,给老百姓送出了一份分量十足的‘民生大礼包’。”黄晓薇说,特别是报告多处提到有关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的工作,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令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和振奋。

  如何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抓好报告落实,黄晓薇表示,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开展“唱响祖国赞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的情怀,献礼祖国华诞”等群众性活动,进一步坚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团结动员妇女建功新时代。要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扎实做好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家庭工作。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社会建设中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与维权的重难点问题,为普通妇女特别是困难群体多办实事。

  同时,黄晓薇就加强家教家风社会宣传、推进3岁以下托幼服务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