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朱宇

张朱宇

2018年11月08日 13:25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天趣十年,我们一起走过

——记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人兼总裁 张朱宇

张朱宇,博士,现任万城集团副董事长、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她移居香港30年,从事万城集团IT行业20年,并于2007年创办天趣国际艺术机构,从事文化艺术工作超过十年。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使她拥有丰富的品牌推广及市场营运的经验。

张朱宇倡导“艺术与品牌同行,艺术与生活共融,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多年来,她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积极促进中华文化艺术与国际间的交流,推动中国及香港本土的艺术普及与发展,对推广国际女性艺术及香港本土艺术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驱使,任重道远

天趣国际艺术公司作为万城集团旗下的文化机构始创于2007年,注册成立于2008年。天趣国际艺术公司承载着艺术家们的梦想和广大艺术爱好者与收藏家们的期望。张朱宇带领天趣国际艺术公司在经过十年不懈的努力与坚守后,赢得了中国香港及海外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及社会贤达的赞誉和支援。天趣国际艺术公司不辱使命,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有学术高度,具商业价值,兼具社会责任使命的诚信艺术品牌机构。习近平主席说:“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张朱宇及天趣国际艺术公司希望未来能凝聚更多艺术家的智慧,团结更强的文化力量,为民族和国家的兴盛添砖加瓦!

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成立时,张朱宇在心中默许,愿“天趣”为弘扬中华文化艺术,推动中国香港艺术的发展及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贡献力量。从2011年开始,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分别在香港、福建地区的自置物业内成立了天趣艺术馆和收藏馆,向公众展现艺术世界灿烂美好的前景,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构筑了一个兼顾学术及商业的,具社会责任的高雅艺术平台。2008—2016年,张朱宇带领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策划并参与了近百场专业学术展览及大型活动,更策划过多场具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展览,如《游子天涯·情系海西》(福建省美术馆/厦门美术馆巡展)、《东方天趣·情系香江》大型群展(香港大会堂底座)、《群星璀璨·沙龙当代艺术展》大型群展(福建)、《艺海六十年——林明琛油画展》(海南省博物馆)、《香港首届国际女性当代艺术展》大型群展(香港大会堂底座)等。

由万城到天趣、从IT到艺术,十年的时间逐渐实现了张朱宇生命中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十年来,张朱宇在艰辛中追求着、摸索着、实践着,她的艺术热情始终不变。在感动和责任感的双重驱动下,张朱宇从对艺术的无限欣赏,到满腔热情地投入,这其中的每一步,都是艰辛且美好的。这其中的点点滴滴对张朱宇来说都是饱含深情的回忆。对于张朱宇来说,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的成立,既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考验,更是事业的一个分水岭,是人生的新里程。张朱宇清楚地知道,在知天命的年纪再创业具有更多的挑战,也需要有更大的勇气、毅力、热忱和激情!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风雨十年,走来不易,张朱宇对在这十年中的付出无怨无悔,她在这个过程中也找到了自己生命的真谛和意义。

现在,回首张朱宇与艺术结缘的点点滴滴,这场缘分也许就是她生命中的一个约定。张朱宇在万城奋斗的20年时间里,无论工作多忙,每当身边有艺术家朋友举办画展,她总会安排时间出席。每一次与艺术的接触和参与,都让张朱宇更加了解到艺术家们光彩背后的艰辛,他们追求艺术的执着精神总能令张朱宇动容,同时艺术的美好也令她神往。“天趣”让多年耳濡目染艺术魅力的张朱宇走向了属于自己内心的田野和远方。

艺术传播,不负使命

香港是世界著名金融商贸中心,也是公认的文化沙漠。十几年前,香港人对艺术的关注远不如今日。香港艺术文化的推动速度与其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地位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推广香港优秀艺术家的成果、传播艺术家的敬业精神、促进国际艺术界的学术交流,推动艺术商品化、市场化、产业化,以艺术的方式承担社会责任,一直是张朱宇努力的方向,也是她心中的理想。

在张朱宇的心中,香港这座流动的城市,不应仅仅是著名的金融中心,更应该是一座有着自己文化底蕴和充满文化艺术魅力的东方之都。张朱宇作为艺术策划者,非常欣慰地见到十年来陪伴天趣的艺术家们如今都成为艺术界的中坚力量,艺术家们的艺术成果硕果累累。对执着于推动艺术发展的张朱宇来说,她期待进一步凝聚艺术家的智慧与文化力量,与“天趣艺术家之家”的老师们共同成长、携手并进,为“东方之珠”添光加彩!

秉承着“用艺术回报社会”的理念,天趣艺术不仅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艺术欣赏、学习和收藏的平台,同时希望为社会的艺术教育出力。天趣艺术馆经常举办不同主题的艺术讲座、雅集、分享会等,为艺术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们提供免费的精彩活动。张朱宇认为艺术教育一定是潜移默化地感染人的,当人们从内心爱上艺术的那一刻,这一切才能真正发生。艺术陶冶性情,净化心灵。我们深知文化艺术的重要,期待张朱宇和她的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的不断努力最终能聚沙成塔,为艺术的普及推广和香港艺术素质的提高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女性艺术,串联世界

新的创业与新的人生。2011年,天趣在香港成立了国际女性艺术研究会。同年,世界女艺术家理事会授权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为香港分会。从那时开始,张朱宇便多次带领香港女性艺术家参加中国内地、香港,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越南、蒙古、俄罗斯等地区的国际女性艺术大展。在持续丰富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学术知识的过程中,张朱宇深刻地领悟到艺术的真谛——艺术本身即是一种美。这种美是永恒的,令人探索也令人着迷。艺术品就像一杯历久弥香的美酒,它的价值会随着岁月的积淀而增长。如果说邂逅艺术是张朱宇生命中的缘分,那么沉醉其中则是张朱宇内心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张朱宇被授予世界女艺术家理事会香港分会主席时,她是世界女艺术家理事会中唯一非画家出身的成员。这对于张朱宇来说,除了是一份信任以外,更是一份责任。为了不辜负这份信任,张朱宇积极带动一批热爱艺术、热爱生活、尊重生命的女性,通过这个国际平台,传播大爱精神,让艺术温暖人心,涤净现代女性现实生活中的尘埃。

在2015年10月2日至8日由研究会主办,张朱宇总策划的“大爱无疆”香港首届国际女性当代艺术展在香港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展览好评如潮,影响深远。在此之后,张朱宇非常荣幸地得到置地集团赞助,于是,第二届“大爱无疆”展览于2018年举行。张朱宇再次担任展览总策划,此次展览邀请了20位在香港各行业颇有成就的优秀女性,与意志力坚强、身残心不残、具艺术天赋的特殊女性共同参与。“艺术是跨越国界的语言”,张朱宇认为任何解释艺术的文字都不如艺术本身易懂。面对艺术,没有比沉浸其中更能让人感动的了。

十年,或是转眼一瞬间

十年深耕,厚积薄发。天趣始终倡导“艺术与品牌同行,艺术与生活共融,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等理念。随着与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艺术家及文化机构建立广泛的合作,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逐渐成为香港艺术品牌机构和推动国内外艺术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十年转眼一瞬间,张朱宇凭借一颗热爱艺术、敬畏艺术的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流过的汗水、付出的心血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2014年和2016年,张朱宇分别得到香港BUD“品牌进中国拓展内销市场”的基金支援;2017年,张朱宇的《香港新水墨开创传承发展及影响》一文,被清华大学选编入《文化自信和大学之道》论文集。张朱宇及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在未来的岁月里将初心不忘,继续推动艺术发展与创新的热情永不退,人是无法延长生命长度的,却可以编织生命的广度。张朱宇怀着“终身学习”的人生态度,希望与年轻的天趣团队一起为传播艺术、推动文化不断努力,再攀高峰。艺术从来不是艺术本身,一个人被艺术改变,会变得博大。张朱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的人从艺术中得到陶冶、净化和升华。十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