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刘俊宏

刘俊宏

2018年11月08日 13: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紫气东来

——记深圳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俊宏

刘俊宏,英国威尔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长城投资商学院授课导师。曾任美国DL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多家公司高层管理职务。有十多年高层管理经验。从事投资业务逾10年,在企业战略规划、资本运作、运营管理、实业经营、营销策划、融资、产业投资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主管创业投资基金逾八支,先后主持创业投资项目逾50例。曾在哈工大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煤炭协会、招商证券、中国电子商会、China Venture、清科等地方政府及著名机构应邀主讲创业投资实操经验。曾接受深圳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China Venture、金融街、证券时报、凤凰卫视、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就投资专题专访。在创业投资领域有资深的实操经验。现任深圳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紫气东来,东方赛富

深圳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05月06日,是创业投资行业高端资源整合的专业的创业投资机构。公司专为优质企业提供上市前融资、投资、改制上市、规范管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等专业服务。公司集合了理工科和文科的知识结构,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等专业人士,多人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的背景,团队成员国际视野开阔,是“老团队+新平台+丰厚渠道资源+多元化团队+PE高端人才”的专业化投资机构。东方赛富的东方是指公司立志代表中国本土PE(VC)机构,成为国际化PE(VC)行业的标杆企业!“赛富”是指公司全体合伙人时刻谨记要不断学习和研究国内外PE(VC)界处于第一梯队成功的企业,要不断研究并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教训,系统提高公司持久运营的核心竞争力,固化企业宗旨和企业愿景,围绕企业宗旨和企业愿景,制定公司3年、5年、8年的发展战略目标,灵活调整和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和商业模式,使公司健康、稳健、高效、快速地向前发展。

面对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东方赛富全体员工以“引领创投、聚天下财富”为企业愿景,立志将公司打造成PE(VC)行业的标杆企业!企业使命是富企强国,影响世界。刘俊宏与公司股东和核心团队无论在产业投资还是创业投资领域均有丰富的实操经验,有长期的资本运作经历和证券市场操作实践。同时秉承“以专业赢得尊敬、以业绩赢得信任、以睿智赢得财富、以诚信赢得未来”的文化理念和企业价值观,以为投资人谋求最大的投资收益为原则,沉着冷静、谦厚做人、专业做事、勤勉尽责、稳健经营、扎实工作、冷静果敢,为出资人赚取稳健、高额的投资回报,让投资者“轻松、安全、高效”地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伟大成果,为被投企业的向前发展起到推波助澜作用。公司全体同仁秉承“需时鼎力相助、胜时举杯相庆”的共同理念,打通了资金募集通道、建立了完整的项目来源和渠道、整合了企业发展的多方优质资源,为东方赛富未来的高速、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企业的战略观念在于注重短期目标,更注重长期规划,形成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相辅相成,严格遵守公司创始人“合作大于竞争”的理念,携手行业人士,共同描绘合作共赢蓝图。

刘俊宏通过一步步稳扎发展底盘、苦练内功、不断地强身健体等方式,培养公司在PE(VC)行业具有持续长跑的体力和耐力,使公司稳步走向国际化发展战略,最终实现东方赛富在PE(VC)行业脱颖而出、成为PE(VC)行业国际化的标杆企业;成为为出资人稳健集聚四面八方财富的摇篮,从而最终共同奠定为人类、为社会、为自然做出应有的经济基础。

在刘俊宏的领导下,公司投资理念在于五点。①从每个项目投资的6个“需”角度,建立、完善、执行一整套严密的投资管理程序和投资管理制度,即企业是否具有高增长行业领头羊的发展前景,是否具有可增长的商业模式,是否具有良好的财务业绩,上市是否不存在发展的硬伤,是否具有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优秀的管理团队。②价值判断标准:团队是基础,成长是核心。③企业是否具有良好的财务业绩。④能带来盈利的技术才是好技术。⑤企业自身状况:管理规范要求高、企业发展思路清晰、没有上市硬伤。

在刘俊宏的领导下,公司的项目投资以“低风险、高收益”为准则。重点投资领域于新材料、医药健康、文化产业。公司的主要投资领域,重点投资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九大领域: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IT(涉及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三网合一、新媒体、通信及信息技术)、新体智(涉及健康产业、教育产业、文化产业等)、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海洋、先进制造(涉及产品升级换代或营销模式创新)、高技术服务九大支持行业。优先考虑八新两高企业:新信息IT、新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生物医药、新航空航天、新海洋、新体智等高科技、高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

紫气东来,文化为先

在刘俊宏的领导下,企业引领创投,聚天下财富。深圳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是以汇聚财富为目标,立志成为受行业敬重的标杆企业为宗旨。公司的文化是以专业赢得尊敬、以业绩赢得信任、以睿智赢得财富、以诚信赢得未来。刘俊宏给公司塑造的文化品格是以“诚”字为核心,以“正气”为半径,谦厚做人、专业做事、勤勉尽责、稳健经营、扎实工作、沉着冷静、大气果敢、锐意进取、积极开拓、合作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企业对职工的企业训言是构建健康和谐、精诚团结、诚实守信、忠诚正心的团队文化是企业之髓;打造不折不扣执行力是企业之根;创造充满正气的阳光平台是企业之本;严谨务实、乐观向上、团结创新、冷静果敢、感恩奉献是东方赛富人之魂。这使得公司的企业精神凝聚为团结向上、自强不息;严谨乐观、勤勉务实;厚德载物、合作共赢;感恩奉献。企业的文化观念在于以人为本、知人善任,团结进取、合作共赢。企业的价值观念在于文化理念综合价值观,利益共享观、合作共赢观。经营理念诚信守法、稳健经营、感恩社会。企业团队协作秉承“诚实守信、精诚团结、坦诚相见、忠诚正心、心悦诚服”的原则,做到“需时鼎力相助,胜时举杯相庆”的团队协作氛围。东方赛富的员工工作是勤勉尽责、专心专注、勤奋诚实、稳健务实、客观正派、精诚团结、忠诚正心的。这里的工作人员职业素质在于“诚”字,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充满正气、拒绝怨气的阳光心态。

在刘俊宏的领导下,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以专心专注、勤奋勤勉、稳健务实、客观正派和知识全面、能力综合、经验丰富、资源广泛、敏锐创新、整合服务,立志成为PE行业标杆企业+为投资人赚取高额回报目标+为被投企业的向前发展起到真正的推波助澜作用。

紫气东来,宏俊卓越

刘俊宏,长城投资商学院授课导师;深圳大学公选课专家导师;任深圳投资商会副会长,曾荣获“2012深圳最具潜力投资人”奖;荣获“2012中国优秀经济女性”奖;荣获“2013年最具发现力创业投资家”奖;荣获“诚商中国信鼎奖·年度行业十佳卓越人物”;荣获“2013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奖;荣获“2015中国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荣获“2016亚洲(投资行业)品牌年度杰出领袖”;荣获CVCRI2017中国风险投资年度大奖金投奖——2017中国卓越女性投资人TOP20。

东来紫气,祥瑞之极。刘俊宏以她的睿智、果断、严谨,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东方赛富,是金融、投资界中的祥瑞之兆,给金融人士带来风调雨顺、生穗双禾、出地甘泉,正所谓俊宏之业,紫气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