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龚燕霞

龚燕霞

2018年11月08日 11:4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冰山上的来客

——记天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龚燕霞

龚燕霞,天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环保冰专门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88net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永远会员;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妇女委员会副公关;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政治事务委员会小区事务小组委员。香港食品委员会永远会员;香港食品科技委员会顾问;香港品牌发展局会员;香港市务学会会员;2004—2011年,香港蔬菜统营处顾问委员会委员;2005—2009年,香港交通安全队特遣队副总队监;2006—2016年,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筹办委员会委员;2008—2011年,农产品奖学金顾问委员会委员;2008—2014年,内地过港渔工计划工作小组委员;2008—2016年,香港渔类统营处顾问委员会委员;2009—2010年,医务卫生处—食品安全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2011—2013年,水产养殖小组委员会委员;2012—2015年,渔农业咨询委员会委员。

自主创业,从冰山上走来

龚燕霞幼年在香港接受教育,其后以半工半读形式在美国波士顿完成学位课程,回港后随即投身教育工作。后来龚燕霞自主创业,在香港制冰行业拥有超过27年经验,她曾任环保冰专门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环保冰,又叫蓄冷剂,是高效新型蓄冷剂,凝胶物;功能性高分子材料,无毒,不会燃烧和爆炸,无腐蚀性,可重复使用;非阳光下使用寿命超过10年;即使盛环保冰的容器破损也无任何污染,俗称环保冰。环保冰属于新能源,是一种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能源。龚燕霞在环保冰新能源方面取得了22个专利认可。与此同时,龚燕霞对市场开发及产品钻研尤为专注。龚燕霞凭借个人的努力,成功将一家小型制冰公司,发展成集团式多元化服务企业,在香港是行内首屈一指的“制冰专家”。龚燕霞还成功地将一些与制冰行业有关的服务及崭新产品率先引入香港市场。在工作期间,龚燕霞不断进修,自我增值,考取的专业证书及文凭多不胜数。其中有:包装冰及器材服务证书(优异奖);卓越行政人员管理技巧文凭;国际冰雕协会颁发冰雕技术证书8张;中级食品卫生经理课程证书;食品危害分析及重点控制系统证书;中国及香港专利证书共12张。学习“武经八书”与现代管理;参加香港九龙中产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井冈山干部学院研习、北京大学商科学院国情研习班……2015年因勤奋好学,被香港商业专业评审中心颁授“院士”的名衔。于第二届“卓越社会爱心服务奖”的自我评审问卷亦全部通过。

1994年,龚燕霞在美国进修期间,除参与课程外,更学会怎样利用水温控制来改善产品的质量。1995年,龚燕霞在出席美国举办的国际包装冰展览会期间,结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并成功地将一些与制冰行业有关的服务及崭新产品率先引入香港市场。2001年,龚燕霞在美国考取了8张冰雕全科的大师级证书。2005—2007年,龚燕霞凭着“食品安全在你手、重点控制更要有”的理念努力研发了多种环保冰和保温箱产品,被饮食行业认同,并称产品是“最佳的”食品抗菌保温物品。当时,她成功地在大陆及香港取得环保冰方面的22个专利认可证。龚燕霞一路自主创业,成就了自己,也使环保冰这个新兴事物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热衷公益,心火温暖社会

除了热衷工作之外,龚燕霞亦热心参与公益及社会服务,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委任。在政府机构内担任咨询委员会委员职务长达12年,并为政府身兼九项义务工作,为香港交通安全队特遣队的义务工作不遗余力,亦是香港多个妇女组织的中坚分子,经常出席商会主办的活动,与其他成员分享经验。龚燕霞还通过香港中联办参加北京大学的国情研习班,还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及上海干部学院研习。2000年,受青海省妇联特邀为青海妇联委员,2015年,再被佛山妇联特邀为佛山妇联委员,这给了龚燕霞与内地交流的机会,使她不断扩展视野,从而不断地促进两地合作。2006年,龚燕霞参加了香港农业考察团赴韩国考察;2008年,参加马来西亚农业考察团赴马来西亚考察;2010年,参加香港农业海外南非之旅;2010年,参加中国青岛渔农考察团;2010年,参加日本渔农考察团;2012年,参加渔农自然护理处署长黄志光先生带队的前往广州的团,拜访广东省农业厅并参观当地农作物、禽畜和养鱼场。委员可借机加深了解认识当地渔农禽畜的发展,以促进两地有关技术的交流。龚燕霞还被香港特别行政区委任的政府机构渔农界部门的咨询委员并为政府六项义务工作长达12年。她为社会贡献了无限的热忱。正所谓“心存善,行致远”,龚燕霞以自己的热心、爱心、善心,积极回报社会,使社会因她而温暖。

新能源,这个全球都在研究的领域,燕霞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走在了时代尖端。她研究的环保冰新能源利用技术已在世界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人们通过对新能源的不断开发与利用,能更有力地造福全世界。龚燕霞就是新能源研究者中的一员,她怀着一颗火热的心,从“冰山”上走来,走进千家万户,用科技新能源点亮时代,温暖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