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龚美霞

龚美霞

2018年11月08日 11:4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设计与市场的完美融合

——记佛伦当代董事 龚美霞

 

龚美霞,一个将设计与市场完美结合在一起的美丽的女人,一个热爱环境、注重环保、降低损耗的注重节约的女人,一个热爱艺术,会收藏、懂欣赏的有内蕴的女人。

 

 

 

设计精品,市场前行

龚美霞的日里制品有限公司,是制造时款手袋的公司,其产品出口欧美各国,公司品牌有ASOS, Topman, reserved, Paul Boutique等。龚美霞把手袋工厂设在东莞,工厂约有200人。龚美霞奋战商战28年,有丰富的服务经验,曾担任管理及督导职位27年。主管行政、质量、市场开发、产品设计、生产规划、建立网络联系、拓展内地及海外市场,发掘市场机遇及内部研发等。在生产方面,龚美霞将高科技产品注入手袋传统行业,用计算机系统出纸格、计算物料用量,用计算机剪裁以减低损耗,减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生产线全面用计算机衣车增加效能。在营销方面,在出口海外的同时,将国外设计师的设计带进国内,与海外设计师共建品牌,首推母婴时款包系列,将时尚、个性元素加入传统只讲实用、耐用的母婴袋系列,其间更不断寻求各种不同的版权代理,如手做的英格兰格仔羊毛料,更与不同风格的设计师合作,务求活化品牌开拓新市场。在推广方面,除了传统的推广渠道如展览会、杂志、网页等,也密切探讨手机平台及社交媒体的可行性,更有跨行业合作,与制衣业界生产厂家共同合作时装手袋系列,还与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共同开发艺术作品与包袋溶为一体的新系列,实是本行业之首创。

2014年,龚美霞得到mediazone publishing的最具价值企业奖及2017年社会关爱企业卓越奖。

龚美霞曾参与各种业界活动,包括制衣业训练协会与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的台湾交流团。以提升业界对纺织创新应用技术的认识,推动纺织业从数量主导型,向以高增值、高质量、创新品种效益为主的导型转变。龚美霞曾参加香港缅甸工商协会举办的港资企业缅甸工商考察团,以探索更多港商在缅甸的发展商机。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商会联席交流会分享未来向政府反映意见的渠道以求共同发展。龚美霞还参加过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精益生产工厂考察交流团,深入实地了解精益生产的运作模式。龚美霞也参加大中华创业家协会前海创新创业活动,为深化深港两地创业青年的交流与融合贡献智慧。

当代佛伦,历代精品

龚美霞有艺术品收藏经验25年,任当代艺术品收藏及专业艺术品投资顾问,她的工作室设于香港、东莞、北京。艺术品收藏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曾一度被视为是精英和富裕人士的消闲活动,然而现在已成为一项全球性收藏投资新板块。随着需求急速增长,中国艺术品现已成为许多现代企业不可或缺的室内设计元素,利用广阔的业务网络和凭借行内丰富的知识并通过全球每日的买卖和市场动向,龚美霞于适当的时刻就各项资产作投资建议,一方面可在合适的时机购买合适的艺术品,另一方面亦能关注市场上新晋及已成名的艺术家的最新动态,密切留意环球市场的发展和艺术家的业绩从中拣选出最具升值潜力的艺术品。另外,秉持让艺术走进生活的理念,凭借庞大版画版权,开发制作著名艺术家授权的独家限量手工丝网版画和数码版画作品,希望借此使艺术品更具亲和力。同时凭借多年的专业艺术品收藏投资经验及根据最新的环球数据,加上对当代艺术的热忱,为收藏家、投资者和机构提供独特的艺术品投资机会,在鉴赏艺术品的同时,紧贴市场走势开展另类资产项目,以确保自己提出的所有建议可同时兼顾金融与文化。在艺术领域内保证艺术品的来源对于艺术投资尤其重要,公司会与艺术家直接联系,所有艺术品均附有原作证明书以确保其来源。佛伦当代更是首个将艺术家iPad作品集应用于苹果应用商店的开发先驱。佛伦当代多年来协助不同机构策划超过50场博览会,比较有代表性的展览有在北京苏蒙画廊举办的“像由境生”,在沈阳举办的“历史与未来”,在中捷当代美术馆举办的“Jan Hendrik Nederheod 100% child labour”,在香港举办的“亚洲当代艺术展”,在深圳举办的“国际艺术博览会”,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当代艺术展”。

爱山知水,社会担当

10多年来,龚美霞承担社会责任,每年均获得不少于五项国际公证认可证书。一直致力推广公平和平等地对待员工,尊重人权、公平的奖励和表扬,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鼓励开放的沟通,与员工、小区团体及政府携手合作,支持各项有意义的小区活动。曾参与的社会活动有:香港复康力量“慈善盆菜宴”;希望种子山东曲阜探访;苗圃行动“挑战12小时”;捐血红色行动等。获得的个人社会服务奖项包括深圳狮子会的爱心贡献奖,Half the sky foundation的杰出服务奖,大中华创业家协会的杰出贡献奖,艺术中国的最佳策展奖等。

另一方面,龚美霞也一直十分重视环境保护,经常推广减少产生废物及消耗天然资源的概念,增加回收,防止污染,大力利用可循环利用资源。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国家也明确了“美丽中国”的概念。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初见成效,国家现在大力度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会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将被明显改变。有效推进全面节约资源,将使能源资源消耗强度大幅下降。推进技术创新,走向绿色生产,同时鼓励发展绿色产业,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使绿色产业成为替代产业,接力经济增长。在不远的将来,我国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建设,建设美丽中国。

这一点,龚美霞身体力行地做到了,她不仅在生产上实现了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小循环,还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以自身的能力支持国家推进绿色发展的计划。像龚美霞这样身体力行地保护环境、减少产生废物及减少消耗天然资源的行为,正是我国大力倡导的。像龚美霞这样的热爱环境保护环境人越来越多,我国的生态文明将快速建设起来。中国将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