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郭树凤

郭树凤

2018年11月08日 11:4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良心美食良食汇

——记云南良食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树凤

郭树凤,云南良食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秉承家庭传统,全心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尽一己之力,从华文学校,到翡翠生意,从环保公益事业,再到粮食产业……她说:“把一个食品行业做好,其实也是在做公益事业,我们用做公益的心来做食品事业……这是我们良食汇的初心。”

 

精神传承,传统美德

郭树凤的父亲军旅退役后,在缅甸定居下来,全心从事矿业及翡翠珠宝之交易事业,积极地向东南亚及新加坡大量进行贸易往来,进而在新加坡成立资产投资公司。虽然人在缅甸,但父亲直到生命终了都怀着回到祖国的愿望,在缅甸兴办华文学校,教授从小学到中学的课业,培养了大量孤儿及有志青年,并一一送回台湾继续深造,在当时物资贫乏的年代,能回到自己的家,就等于得到了重生的机会!父亲与郭氏宗亲所创办了华文学校,至今所送出的青年才俊不胜枚举,在世界各地不断地发扬着中国人的坚毅精神和传统美德!在遥远的缅甸北边山区的这所华文教育学校,至今仍然存在!现在的校长仍然是当时培养出来的老师,不仅教授中华儿女侨胞,还接受当地任何种族的孩子们一起来学习孔孟精神,这个工作仍然持续着……

郭树凤自小受到父母的传统习俗及教育精神洗礼,自然有传承大中国文化的义务及使命。1981年,移居台北继续升造,顺利毕业于护理学院,学习了南丁格尔专业精神。由于对学习的渴望及深感不足,辗转申请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社会心理研究课程,之后有幸接触到社会公益及环境保护工程的业务,进而开启了环保事业的发展历程。

注重环境,积极参与环保

1990年正值台湾经济发展的顶盛时期,大量工业的发展及存在很多高污染行业,也使生态环境付出了严重的代价!河川污浊不堪、土壤受到重金属严重污染、空气质量不良、垃圾无处不在……政府开始注意到了。严重的环境问题必须立马进行改善才行,于是向全世界招募海归,共同回来为环境改善提出对策。

郭树凤本人也因此回到台湾一起投入环境污染改善的事业,在过程中引入并吸取西方的环境保护政策及改善经验和成果,借鉴成熟国家的法条及措施,参与了法条的制定及环境污染改善政策的研拟和规划,发表了众多政府委托的执行计划报告书:包括完成重多空气污染源的评估报告和监测计划、空气质量改善措施的报告、汽机车排放检测等,以及全国各地垃圾掩埋场的检测及评估报告,制定重大工程和工业区开发时的环境影响评估作业程序,完成多个湿地生态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估以及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担任亚太区加工出口区台中仓储转运中心园区开发总顾问工作,负责监督开发工程的进展及环境保护的监理工作;同时带团队完成了台中国际商港的客运码头的兴建工程规划、设计及监造工作和完成全台唯一的台中国际商港西岸专用化学物质码头,化学物外泄紧急自动洒水系统等。

在执行环境污染改善工程的数十年中,郭树凤还参与完成了化学灾害防治工作的规范建立和持续性的培训计划工作,同时参与引进西方OSPCT(化学灾害现场预防协调小组)体系,应用于国内从事化学物质产业的企业,整合各公司进行互相配合与支持。并翻译大量国际标准化学物质的标示和运输驾驶的培训等。

家族融入环保,环保催生生态

2008年,由于家族企业的发展需要,郭树凤接下了新加坡投资公司的重大任务,正式参与投资事业的发展任务,在香港成立翡翠公司,成立专属设计工作室,专供佳士得和苏富比拍卖会展出。与此同时,在北京设立了北京郭树凤翡翠有限公司,以公司之名参与了众多公益活动赞助。参与缅甸项目的投资和实业发展,投资了缅甸仰光大量的农业用地,积极为农业技术提供高端技术研发服务,成立缅甸良食汇生物科技园区,引进生物科技产业进驻,共同持续为环境生态尽一份心力!

2009年,郭树凤加入了致力于“留住青山绿水,共创碧海蓝天”的阿拉善生态协会(SEE),认养超过260万亩的梭梭树,每年带领企业家会员亲自参与种植梭梭树造林工作,更是不遗余力地致力于防治沙漠化的公益事业,全程参与全国各地环境保护项目的补助及审核,并亲自走访内蒙古阿拉善盟工作项目的执行工作。2014年,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正式在西南成立片区,她以环保专业企业家之名再次参与生态项目的推广,除了资助丽江高山原的农民养蜂抚贫工作,还多次参与倡导环境生态保护意识的生态毅行项目,公益筹款所得,用于资助更多环保项目。

生态环保,微笑美食

当被很多人问到,做了那么多年的环保事业,为何要来创建食品产业呢?郭女士的回答是:“把一个食品行业做好,其实也是在做公益事业,我们用做公益的心来做食品产业,让每位品尝良食汇食品公司生产的食品的人都会得安心和有保障,这是我们良食汇的初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企业家,她的计划是建立有系统的管理、实施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的工作,实行食材当地化的生产特色,实现从农地到餐桌的关键推手,解决一部分农产品过盛的问题,给当地人提供就业机会、培养当地的青壮人士一技之长,进一步实现国家税收,为国家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云南良食汇食品有限公司设立于2015年,引进国际专业手作机器设备,结合一流的糕饼及糖果制作高级专业技术师群,投资反馈云南,建立符合国家sc要求的生产厂家。精选全球食材,结合云南特色,坚持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及化学物质,做天然、健康安心、给消费者带来幸福微笑的美味食品,这也是我们坚守的信念。

2015年,云南良食汇食品有限公司实体事业部正式落户云南昆明经济开发区,公司致力于推广无添加食品,建构十万级防尘车间,引进高端设备,结合五星级西点师傅的工艺技术,传承传统的制糖和制糕饼手艺,发扬中华制糖精神,共同找回人们的童年记忆。

2017年,良食汇食品公司的产品己经被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和美国地区的商家注意到,并已外销多个国家,发扬了我国的大中国文化,公司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政。通过销售平台,已与多个公益组织合作,将每卖出一份产品的金额,均抽取一定比例的公益基金,作为抚贫和留守儿童的补助之用。除了持续支助阿拉善公益事业外,郭树凤还将不定期带领团队带自家产品糖果和糕饼到老年人小区与孤独老人分享;参与小区活动,共同推行垃圾分类和节约能源、减碳的工作,为后代子孙创建一个美好的未来!

社会在不断地进步,郭树凤也带领着她的团队不断地在学习,无论是事业和公益环保,郭树凤都会坚持做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