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吴美蓉

吴美蓉

2018年11月08日 11:3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美利利天下 群生水芙蓉

——记捷恩立有限公司董事长 蓉

吴美蓉,捷恩立有限公司董事长,鸿艺传播育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恩羽庭烘焙工作坊董事长。台湾省台中市菁英工商妇女协会第十九届理事长,台中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台湾橡胶暨弹性体工会同业公会会员,台中市妈妈协会第二届理事,台中市国际礼仪美学协会第十一届理事。

美利利天下

曾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男人是那照亮大地的太阳,那么女人就是月亮。但是今天我却要说:不!女人不是月亮。新时代的女性们,正以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不屈精神,向社会证明着我们女人不是那依附太阳发光的月亮,女性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更有女性存在的价值!

吴美蓉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她有着自己独特的一份坚持,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捷恩立有限公司前身为大钦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47年,负责人张大钦先生,除经营橡胶工业之外,大钦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也是福特汽车代理商。而后大钦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传承给吴美蓉的先生,然而,吴美蓉的先生因积劳成疾不幸于十二年前过世,吴美蓉在伤痛之余坚强承接家族企业,并增资更名为捷恩立有限公司,并且积极拓展国际贸易。与此同时,吴美蓉不断进取,参加企业管理研修班进修,以提升自我。

企业在面对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尤其是橡、塑胶产业中一介女子如何在群雄争霸战中展现女性独有的巾帼风采,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艰苦创业守业的情况下,吴美蓉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更新,在产品新颖化、产品质量、技术研发与更新、科技研发、汇率、石油价格等方面运筹帷幄,使企业不断成长。企业成长随着组织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模式不断转变、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对各方面的管理要求从局部向整体、从总部向基层、从简单向复合进行演变,企业从初始建设到不断优化、升级、扩展和升迁来完成整个完善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由窄到宽、由浅至深、由简变繁地完成变化,完善整体。吴美蓉带领企业平衡稳步发展: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率高于通货膨胀率;企业销售利润足以支付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流动资金需求并有盈余用于企业发展投资;企业资金结构合理,财务费用不超过一定标准。为了使顾客始终选择捷恩立,除了营销策略之外,吴美蓉对顾客服务管理环节非常重视,着力打造为顾客提供真诚服务的企业文化,以专业的知识、专业的语言为客户提供专业又周到的服务,与客户保持良好关系。然而,吴美蓉也清楚地认识到一个企业光在原地踏步是不行的,要走向国际化、全球化,这是任何一个企业发展的大趋势。当今,在海外投资企业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依托大陆进行发展是吴美蓉最理想的选择。吴美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捷恩立有限公司造福民众、惠利天下。正所谓:“摩顶放踵利天下,为之。”这句话在原文中是孟子评论墨子一贯主张“兼爱”,为了给天下人谋利益,不辞辛苦,四处奔走的。现在可引用“摩顶放踵利天下”形容有些人毫无私念,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大众服务;也可只用“摩顶放踵”形容某些人为做某些事吃了许多苦,受了许多罪。此言出自《孟子·尽心上》。以这句话来介绍吴美蓉再合适不过了,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兼爱天下,像一株水芙蓉给人们带来慈悲与福祉。

群生水芙蓉

水芙蓉相传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一个美貌侍女——玉姬的化身。当初玉姬看见人间美好,男耕女织,十分羡慕,便来到人间,来到杭州的西子湖畔。西湖秀丽的风光让玉姬流连忘返,忘情地在湖中嬉戏,到天亮也舍不得离开。王母娘娘知道后用莲花宝座将玉姬打入湖中,让她化身为了一株水芙蓉。从此,天宫中少了一位美貌的侍女,而人间多了一种玉肌水灵的鲜花。吴美蓉就好像这株水芙蓉,命运的坎坷和生活的艰辛不能阻挡她的气质。由水中深处冒升至水面的睡莲,像造物主潜藏的生命力,暗示着爱与慈悲的本源,这也像她,给人间带来了爱与善良。

吴美蓉还曾担任菁英工商理事长乙职时,任内发起捐赠家扶中心、小学爱心营养午餐、惠明盲校、声晖协会、仁光爱心协会等弱势团体。她不仅关心企业发展,关心企业的职工和客户的情况,还关心着行业的发展。不仅追求自由、智慧、安全,而且愿意传播正能量,向身边的人传递爱与美。作为一位女士、一位母亲,她也关心妇女的权益与孩子的健康。正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也体现出吴美蓉的兼爱精神,将爱洒向四方,用慈悲温暖世界。这些善举正体现了吴美蓉如莲花般的慈爱。

吴美蓉给予世界的爱是“兼爱”,是普遍平等的爱,即不分血缘亲疏和等级贵贱的无差别的爱,这是一种博爱。慈予如斯,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