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马磊红

马磊红

2018年11月02日 13:4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iwill——青年创业的理想平台

——记爱唯尔(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CEO 马磊红

马磊红,是iwill的创始人,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是全方位幸福人生理念的倡导者,也是年轻人的马姐。六年前,她在大学校园中,偶遇第一个“90后”,开始了她与“90后”爱的故事。现在她为“90后”搭建创业平台,培养、扶持、成全年轻人,帮助更多人实现全方位幸福人生。

她也是国际青年影响力论坛发起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特邀嘉宾,全国高校“幸福经典7堂课”的创始人,在2017年获得“全国最具社会责任诚信企业家”“推动中国高端服务创新发展十大领军人物”等荣誉。

马磊红在一次网络直播中分享:“iwill,从一个爱的理念开始,将一切美好的事物聚合在一起,然后将一群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非常正确的社会成功人士汇集在一起,来帮助对人生有美好渴望、有美好追求的90,能够建立一个正确的思考方式,让迷茫的内心找到答案。这,就是我想做的iwill。”正如她所说,在iwill中聚集了这样一群愿意俯身帮助年轻人的社会精英人士,他们被称之为“大iwiller”,他们在社会上打拼多年,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拥有卓越的成就,与丁雷、马磊红夫妇同样有一颗爱年轻人的心,愿意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助力搭建iwill平台,帮助年轻人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以人为本,以诚为商

爱唯尔(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27日在上海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浦东锦绣申江金桥华虹创新园,是中国高端立体化服务品牌,是青年创业的理想平台。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规划》强调,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马磊红看到这份报告后,十分兴奋,因为iwill现在在做的事情,跟《规划》中的十个发展目标有很多吻合的地方,iwill就是想帮助也正在帮助青年人的方方面面。作为中国高端立体化服务品牌,公司以“爱人如己”为宗旨,紧紧把握第三产业在中国的崛起,专注高端服务领域,打造现代服务业生态系统。作为青年创业的理想平台,爱唯尔专注于选拔、扶持青年创业者,建立系统创业的青年创客孵化基地,扶持他们获得事业、家庭、心灵合一的平衡人生,给他们建立完善、持续的服务业创业发展平台,打造专属青年创客的幸福生态圈。

以爱为原点,撒播幸福的种子

浦东锦绣申江园内,有一幢小楼叫“iwill幸福生态圈”,这便是马磊红和她的青年创业者们“梦开始的地方”。这幢楼里,不但有咖啡馆,还有众创空间,功能齐全,大学生既可以在这里创业,也可以加入公司现有的高端服务创业项目中去。马磊红不光会做梦,还会圆梦,她心中有一个美好的“将大学生和高端客户对接”计划,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高端家庭服务品牌。客户购买iwill的“管家”服务后,可以订购包括精致清洁、双基教育、婚礼策划、私家美厨、生日宴、花园下午茶,甚至是接送孩子、陪伴老人等各种特色服务。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在全国33个城市多个高端小区运营,获得不少客户的认可。iwill的企业文化就是:爱人如己,表里如一,丰富高贵,家人关系。

在上大学的时候,马磊红听到“创业”还觉得离自己有些远,只是很羡慕自由职业者,后来了解到这样一种生活方式,便变成绝对的拥护者了。她曾是个一无所有但充满梦想的年轻人,选择奋斗和创业后,经历了无数挫折和失败,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也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和感受。马磊红用自己的青春切实走过了这段路。

1999年,她开始个人创业,成立三家公司并担任法人。在自我创业的十多年的里,她先后涉足国际贸易、品牌代理、人力资源管理及服务咨询等多个领域。马磊红在搭建iwill平台之前,她已是有着近十年创业经历的老将,也是被千人讲台邀请过的创业导师,她在辽宁大学开创《幸福经典7堂课》系列公益课程,后在中国300多所高校帮助了几千名年轻人。

2011年,她回到大学校园,想寻找作为大学生时留下的点滴回忆。偶遇了一个“90后”的大学生,马磊红听到了她内心世界里的眼泪,看见这一代年轻人的需要。这个大学生是个“留守儿童”,她的父母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背井离乡到外地打工,一年甚至几年才回一次老家看孩子。“她的内心是脆弱的,对于未来是迷茫的。”马磊红在想可以为这一代年轻人做点什么吗?一个半月之后,马磊红做了一个影响她一生的决定:帮助在迷茫当中的大学生改变命运。马磊红的先生丁雷,是一位医学博士,原本在日本有很好的事业,也毅然决定回国跟太太一起做这件有意义的事。他们卖掉了大连两套住宅,带着毕生的积蓄和一个宝宝,举家来到上海,创办了爱唯尔(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帮助大学生创业。

爱唯尔,就是英语“I will”。iwill公司以“爱人如己”为宗旨,专注于高端服务领域,提供专业家庭服务全套解决方案,打造现代服务业生态系统。几年来,iwill选拔、扶持年轻人,建立持续、完善的创客孵化基地。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家庭立体化服务品牌的公司,始终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人为本、以诚为商”,不断追求着服务业中的匠人精神,力求为顾客带来卓越精致的五星级服务。

在马磊红女士的带领下,2017年6月1日,以“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创新精英等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商中国创新发展之路。爱唯尔(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CEO马磊红荣膺2017推动中国高端服务创新发展十大领军人物,其创办的公司荣获中国高端服务领域十大创新企业。

事业、生活、心灵合而为一

马磊红是位很懂得感恩的人,也带给了大学毕业时愿意选择进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90后”一个有爱的平台。马磊红一家在上海,到现在都是租房住。6年来,他们打开家门,欢迎大学生住在自己家里。刚开始是10个人,后来变成20多个人,8个月一期,从语言开始,到洗袜子,从行为习惯到思维模式,一点一点地改变着这些“90后”大学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马磊红建立了青年创业人才培训系统。6年来,已经开展了17期,培养了1000多个年轻人,并且已经扶持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上马。为了拓展年轻人的创业渠道,马磊红还发起成立了全球青年创业者联盟。这个联盟汇聚了全球政界、商界、学术界精英,在高校与社会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以全球大学生创业类社团为扶持对象,通过全方位系统培养和创新创业实践,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创业者。

马磊红最大的喜悦就是看见一个年轻的生命不断地成长和改变,甚至看着他成家立业,看着他有自己的下一代。她说:“我觉得那份喜悦真的超过我自己有多少财富,超过我自己有多少地位。我真的愿意看见一个又一个年轻人站立起来。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传递爱,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故事。”

未来3年,iwill将计划孵化青年创客5000位,建立完善系统的高端家庭服务网络,打造全国首个幸福生态小镇。让大学生从校园到社会,可以有一个助推器,能够让他们的梦想被孵化,能够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是和谐的、平等的,机会就摆在他们面前。”马磊红说,这就是她建立iwill的初衷:“谁说寒门难出贵子?那些一无所有但充满梦想的大学生,特别是寒门子弟,我们要让他们成为生活品质高贵、人生追求高贵的一群人,改变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