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一百杰关爱基金—情系教育·捐资助学

六一百杰关爱基金—情系教育·捐资助学

2018年06月07日 13:3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6月1日,由北京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百杰关爱基金“玛尼罕中心小学“教学设施改造项目”捐赠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玛尼罕中心小学举行。


 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梁淑琴;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百杰关爱基金办公室主任陈波;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翟串联;赤峰市妇联主席袁文英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随行的还有来自北京、浙江、四川、山东等地的8名爱心女企业家。


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向学校捐赠


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陈波秘书长、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翟串联秘书长为学校改造项目揭牌

爱心女企业家为小学生发放物资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是国家级贫困县,玛尼罕乡地处敖汉旗北部,以农牧业为主,人均耕地面积少,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位于全旗下游,居民生活水平较低,相对贫困人口较多。为缓解这些困难,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百杰关爱基金”汇集海内外等多位杰出女企业家的爱心,带去了28万元现金及物资,用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玛尼罕中心小学教学设施及设备改善。对年久失修的校内水房进行了升级改造,改善了学校师生的供水饮水条件;为学校增建电子阅览室,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方式和资源。


学校水房改造项目

百杰关爱基金捐赠电子阅览室

“百杰关爱基金”公益项目自2013年成立以来,围绕助困、助学、扶持女性创业就业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已先后赴新疆、云南、贵州、甘肃、内蒙等地累计捐助300余万元款物,为6所乡村小学捐建图书室、淋浴房、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使1000余多名小学生直接受益。爱心资金由两岸四地杰出女企业家共同捐助,约有70多名女企业家亲临现场献爱心,带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在社会上引起了关注。


为爱心女企业家颁发荣誉锦旗

共庆六·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广大人民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