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座谈会提出了哪些要求

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座谈会提出了哪些要求

2018年03月27日 12:2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3月2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在京兼职副主席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宪法,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党做好妇女群众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行座谈。

  沈跃跃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民主、团结、求是、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军心、民心的集中体现。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第一条的重大意义,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自觉维护核心、坚决拥戴领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和“美丽家园”创建,深化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弘扬“四个伟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主动作为,建功新时代。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妇女之家,走入家庭、走入妇女群众中。妇联领导干部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妇联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广大妇女中深入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遵守宪法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促进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靳诺、程红、崔丽、印红、宋鱼水、刘洋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宪法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宪法,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夏杰、谭琳,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