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2017年重阳节活动举行

全国妇联2017年重阳节活动举行

2017年10月30日 10:0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0月26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全国妇联举办2017年重阳节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祝贺节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

  沈跃跃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向老寿星们表示真诚的祝福。

  沈跃跃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对于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沈跃跃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沈跃跃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各级妇联中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引导妇联干部认真学、用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注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在广大妇女中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发挥半边天作用。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上找准工作结合点,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持续抓好妇联家庭工作,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不断增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大力促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要坚持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加大源头参与力度,积极推动相关领域立法,进一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更多关心关注普通妇女,更好地为普通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参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解决好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妇女就业、托幼服务等问题。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等脱离妇女群众的问题,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网上妇联工作,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妇女更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跃跃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中国革命事业、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见证人,是全国妇联的宝贵财富。她希望,各位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妇联老干部艺术团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热烈欢庆十九大的喜悦心情,诗朗诵《砥砺奋进 追逐梦想》将活动推向高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宣读了90岁以上老寿星名单。全国妇联在京党组、书记处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