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

2017年10月30日 10:0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

卓嘎、央宗同志:

你们好!看了来信,我很感动。在海拔3600多米、每年大雪封山半年多的边境高原上,你们父女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祖国的领土,这种精神令人钦佩。我向你们、向所有长期为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你们这些话说得真好。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要看好守好。希望你们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十九大刚刚召开,党将带领各族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玉麦这个曾经的“三人乡”,一定能建成幸福、美丽的小康乡,乡亲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
2017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