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

全国妇联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

2017年07月03日 09:3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6月29日,全国妇联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妇联改革和工作全过程”为题,为与会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今年年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再次提出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明确要求。“妇联作为党领导的群众组织、人民团体,要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宋秀岩给出了坚定的回答——“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的深邃内涵,到妇女组织的发展历程;从妇联章程的明确规定,到妇联组织的政治使命,宋秀岩深入浅出,用发自肺腑的话语讲述了妇联组织为什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讲政治是妇联组织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讲政治是妇联组织本质属性的集中体现;讲政治是妇联组织在复杂环境中掌握工作主动权的迫切需要。

  宋秀岩进而要求,妇联干部一定要牢记妇联组织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妇联干部是党的干部,在指导思想、使命担当、职能履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要始终贯彻讲政治这个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以妇联组织强有力的政治性保证妇联工作的正确方向。

  对于妇联组织如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宋秀岩指出,要自觉承担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的政治任务,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凝聚起来,集结在党的旗帜之下,为党的政治目标和伟大事业而共同奋斗;要把履行基本职能同履行政治职责紧密联系起来,在妇联各项工作中落实好讲政治的要求,把讲政治自觉融入妇联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为党凝聚妇女人心的政治优势,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彰显妇联组织的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推进妇联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和突破,更好体现妇联组织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治能力锤炼,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妇联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妇联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在妇联上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是加强党性锻炼的丰厚滋养。党课结束后,举行全国妇联机关红色经典诵读会。400余名党员代表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名篇名段,在对一段段经典的回顾中,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共同领会“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蕴含的深邃思想和宝贵精神。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在京党组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