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曹文宏

曹文宏

2016年04月07日 14:5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引领时尚,大胆创业;
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

——记黑龙江省绥化市优秀女企业家 曹文宏

曹文宏,曾任北京咖美集团董事长、百杰女性创业中心执行理事长、哈尔滨安杰玛健康事业集团董事长,现任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绥化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绥化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绥化市妇女联合会常委、绥化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引领时尚,大胆创业

曹文宏,1969年5月出生于革命军人家庭,是家中的老大。大学毕业后,承担起家庭重任,从做化妆品推销员,到开化妆品专卖店;从开两张床的小型美容院,到1996年创办绥化市时代名流广场,集美容、美体、美发、纹绣、洗浴、按摩等服务项目于一体。1999年以来,她的企业经历三次转型升级,成为绥化市首家星级健康SPA会所。2008年她加盟法国安杰玛,进军省城哈尔滨,并迅速占领市场。如今,她所从事的安杰玛事业已发展成为集保健、健康调理、美容、美体、洗浴、疗养为一体,以为女性提供健康服务为主的拥有8家分店、1家健康管理中心,近百种服务项目的健康产业链。

2016年,她的企业更是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基于美容行业,迈向健康产业。创立了集康、养、文、旅为一体的咖美集团,咖美集团将美业与大健康业相融合,突破传统商业模式的局限,打造全新、全面的多元化综合性产业基地。采用精益求精的技术水准、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从科研开发、农业种植、生产、市场、营销、教育、品牌、运营等多维度出发,为一代新人提供时尚、精致、优雅的生活方式,迅速得到众多客户的青睐,成为美容行业中的翘楚,同时实现互联网、金融、平台化的新型企业形态。

曹文宏成为当代女企业家的领军人物,她以大胆创业、勇于创新的毅力活跃在商场上。她以自己高尚、诚信的经商品质及社会影响力,积极对外招商引资,向法国安杰玛集团总部争取6亿元健康产业园项目,意在打造绥化市最大的健康养生中心、母婴月子服务中心、咖美庄园、咖美小镇等,实现“研、养、康、游”四位一体,融合健康、文化、旅游、农业的多产业集群,为绥化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企业在发展中壮大,在绥化市站稳了脚跟,在哈尔滨市赢得了市场,在京城创新创业,实现了新的超越。她的企业拥有员工600多人,固定资产总额达3亿元。

 

乐善好施,大爱无疆

曹文宏的事业成功了,她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她常说,钱挣得再多也有花完的时候,如何让金钱发挥更大的效益才是最好的追求。她坚持做到用爱心温暖他人,用“爱与美”去构筑事业,用“慈与善”来书写人生。从资助第一名贫困女童开始就步入公益慈善之路,爱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她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为公益慈善事业尽了一点儿绵薄之力,党和政府给了她崇高的荣誉。2012年被绥化市慈善总会授予“绥化市慈善大使”、2016年被授予“绥化慈善特殊贡献奖”、2017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十大优秀女企业家——公益贡献奖”、被绥化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授予“爱心女企业家”荣誉称号。

1996年以来,她曾救助3名大学生、108名初高中生、70多名“春蕾女童”、80多名“留守儿童”。曾连续十几年参与市妇联组织的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和困难儿童家庭活动,提供慰问品和慰问金近13万余元;独家资助贫困家庭20户;为慈善总会捐资5万元用于建立困难儿童救济金。在抗震救灾活动中多次捐款共计11万元。重阳节慰问福利家园孤寡老人,为老人们捐赠足浴盆、豆奶粉、当季水果、松软香甜的糕点,同时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祝福。受助的老年人称曹文宏是“贴心闺女”。

 

帮助同伴,共同进步

曹文宏告诫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让大家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才能聚集力量朝前奔。2011年她挑起了绥化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的重担。她出资300万元,装修创建1500平方的商会办公场所和大、小会议室及女性文化学堂。以市商会为中心积极组建外县女企业家协会,广泛发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单位。两年的时间10个市县区全部成立了女企业家协会,拥有会员500人。为了提高会员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她先后出资120万元聘请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到绥化市进行经济形势、商业模式、传统文化、国学等专题讲座。出资45万元组织商会会员赴北京、上海、昆山等地参加专题培训,赴北京、潍坊、台湾、香港、迪拜等地进行调研考察和经贸交流。在她的全力推动下,女企业家会员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创业的劲头被激发出来,越来越多的女志士跟随着曹文宏走上创业创新之路。商会各项工作也得到市委、市政府及妇联和民政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彰,绥化市女企业家商会被绥化市妇联授予“绥化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文明岗”,被黑龙江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感恩家乡,回馈社会

曹文宏的企业发展了,个人荣誉也得到了,但是她没有停步不前。她说:同情心是善良人的天性,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阳光、共同富裕、天下大同、创建美丽和谐社会,是有史以来世界上众多仁人志士的美好追求。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需要帮助和救济,这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社会上所有有能力的团体和个人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尤其是创办企业的成功人士,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企业的成功有赖于党的好政策,有赖于政府的大力支持,有赖于各位同仁的倾力相助。她说:“爱心就是一盏灯,一经点燃,永不熄灭!与善同行,将是我一生的使命和追求。我要感谢培养我成长的家乡,要回馈给我一片创业天地的社会。”从此,致力于慈善事业成为曹文宏的新的追求。其实,用她自己的话说,一开始她并没有十分清醒的认识。在她看来,为绥化市女企业家商会发发红包,给同事患病者以资金援助,这些就是慈善情义。随着对慈善事业的不断了解,尤其是李嘉诚等大慈善家那崇高的境界和感人的事迹,使她深受感动,进而在思想上有了新的升华。她认识到慈善事业也是企业家的责任和义务,而参与慈善事业则是一种更高的思想境界,从而提高了她参与慈善事业的自觉性。

2016年她在其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向绥化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建立咖美慈善爱心基金。2017年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捐款20万元,为485名农村贫困妇女提供项目资金补贴。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20万元,用于帮助新疆西部维族女性建立美发屋。20年来,她累计捐资捐款660多万元。

绥化市2014年和2016年两次进入“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扩大了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与绥化市乐于慈善事业的单位及个人是分不开的。这其中就有曹文宏的努力和她的企业的贡献。在推进绥化市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今天,他们的感人事迹值得学习,他们的美德值得大力弘扬。曹文宏表示:要以宣传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向上向善”的行为美德教育,抓好慈善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的特殊作用,不断提升慈善事业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和贡献力,合力推进“慈善绥化”建设,为实现“都城地”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绥化市慈善大使颁奖大会上,绥化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永智聘请曹文宏为绥化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副市长刘维权为曹文宏颁发“绥化慈善特殊贡献奖”。曹文宏动情地说:“20年来,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捐款捐物,以各种方式传递一份爱心。就是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弱势群体,为他们在寒冷中送去真挚的温暖,在酷暑里撑起一把遮荫的绿伞,我感到无比的幸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也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在快乐中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升华。”

曹文宏的事业成功和突出贡献得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奖励,获得了很多的荣誉。自1999年以来,她多次荣获“十佳”女企业家、“十佳”创业标兵、“十佳”诚信个人,省、市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女企业家”“十大杰出女性”“绥化市慈善大使”影响绥化市经济发展十大先进人物,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授予她“爱心大使”“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百杰女性创业人物”。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授予曹文宏“成就奖”“十大杰出女企业家”。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她“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她的企业获得“双爱双评先进单位”“诚信百家诚信单位”、卫生信誉“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20年来,曹文宏的创业不仅让她收获了成长,也让她收获了成功;创业不仅让她实现了人生价值,也实现了她的人生梦想。她从一名产品推销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企业家,她为自己制订了一个更高的目标,就是在有生之年成为一名慈善家,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感恩于社会。

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历史赋予女企业家们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更为女性发展提供了极为广阔的平台。“一带一路”带来了“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的大好形势。祝曹文宏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在新常态下发挥自身优势,以创新思维、转型模式为突破口,以互联网思维、二次创业激情,强力推动女企业家的事业走向新的辉煌,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