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鸣岐山 有凤来仪 ——河南浩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 凤

凤鸣岐山 有凤来仪 ——河南浩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 凤

2016年04月07日 14:4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高凤,顾名思义,高处的凤凰,也比作振翅高飞的凤凰。语本《诗·大雅·卷阿》:“凤凰鸣矣,于彼高冈。”郑玄笺:“凤凰鸣于山脊之上者﹐居高视下,观可集止。喻贤者待礼乃行。”南朝宋颜延之《秋胡诗》:“椅梧倾高凤﹐寒谷待鸣律。”比喻贤者。

高凤,现任河南浩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市工商联常委、郑州市妇联协会理事、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联会支部书记、郑州市维权协会理事、郑州市社会舆情调查员、河南省第二届成功女性翡翠奖“十大商界女杰”之一。

                      古今高凤无高下,凤鸣岐山励志高

     古人的高凤,字文通,南阳人,是个书生,他的家庭以种田为生,但他却精通读书,白天黑夜都不停息。他的妻子有一次到田地里去,庭院里面晾晒着麦子,让高凤看住鸡以防吃麦。后来突然下了暴雨,高凤拿着竹竿读经书,没有发觉雨水冲走了麦子。妻子回来后责问他,高凤这才发觉小麦被冲走了。后来高凤成了著名的学者,在西唐山教书。高凤年老后,依旧拿着书本不知疲倦。因此,流传下来高凤笃学的典故。

     当代的高凤也是个致力于治学、创业的高士。高凤女士从东北只身一人来到河南创业,创办了河南浩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短短7年,浩翔科技在她的带领下年成交业务量超3000万,成为弱电业界知名企业。高凤工作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团体活动,她的表现得到了组织的充分肯定。她还不断进修学习,取得了安防监控师、舞台音响师、全国信用管理师等证书,还成为河南省舞美协会副理事。

                    有凤来仪,弱电光辉

      电力应用按照电力输送功率的强弱可以分为强电与弱电两类。建筑及建筑群用电一般指交流220V50Hz及以上的强电。主要向人们提供电力能源,将电能转换为其他能源,如空调用电、照明用电、动力用电等。智能建筑中的弱电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国家规定的安全电压等级及控制电压等低电压电能,有交流与直流之分,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电源,或应急照明灯备用电源。另一类是载有语音、图像、数据等信息的信息源,如电话、电视、计算机的信息。人们习惯把弱电方面的技术称为弱电技术。可见智能建筑弱电技术基本仍然是原来意义上的弱电技术,只不过随着现代弱电高新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建筑中的弱电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

      一般情况下,弱电系统工程指第二类应用。主要包括:电视信号工程,如电视监控系统、有线电视;通信工程,如电话、智能消防工程;扩声与音响工程,如小区的中背景音乐广播、建筑物中的背景音乐;综合布线工程,主要用于计算机网络。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软硬件功能的迅速强大,各种弱电系统工程和计算机技术的完美结合,使以往的各种分类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晰。各类工程的相互融合,就是系统集成。

     常见的弱电系统工作电压包括24VAC、16.5VAC、12VDC,有的时候220VAC也算弱电系统,比如有的由摄像机的工作电压是220VAC,我们就不能把它们归入强电系统。

    弱电系统主要针对的是建筑物,包括大厦、小区、机场、码头、铁路、高速公路等。常见的弱电系统包括: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家庭智能化系统及安防系统、背景音乐系统、LED显示系统、等离子拼接屏系统、DLP大屏系统、三表抄送系统、楼宇自控系统、防雷与接地系统、寻呼对讲及专业对讲系统、弱电管道系统、UPS不间断电源系统、机房系统、综合布线系统、计算机局域网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多功能会议室系统、有线电视系统、卫星电视系统、卫星通讯系统、消防系统、电话通信系统、酒店管理系统、视频点播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

河南浩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坐落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2015年改制为河南浩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正式进入市场以来,一直以市场为先导,以硬件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公司全体员工都是具有相当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从管理人员、营销人员到技术人员都受过相关技术培训并取得相关的技术认证,能够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并严格履行产品质量承诺和售后服务承诺。

     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安防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LED显示屏、舞台灯光、音响、多功能厅设备及背景音乐、DLD拼接大屏、水上影幕、多媒体电教室系统、多媒体会议系统、综合布线工程,局域网系统工程、智能化小区楼宇对讲、红外对射防护、停车场管理系统、防盗警报、触屏查询以及排队叫号系统。主要服务对象包含学校、军队、金融、商贸、财税、电信、公安、政府、各大中型企业等领域。河南浩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地与国内外各大网络设备厂商和楼宇智能化系统集成商开展合作,不断跟踪先进技术,进行相关产品公关研制、技术开发、商品化应用,同时为各界用户提供总体解决方案和一流的技术服务。

                     弱电工程,成就浩翔辉煌

      当今,弱电工程是目前各类建筑建设项目的基本单元,已经成为各类建筑项目中不可缺少的建设子项目。即使是目前住宅小区建设,它的弱电工程建设目前也得到了很大级别的提高。例如,由原来的有线电视、宽带网建设发展到小区的闭路电视监控、楼宇门禁、三表远抄及科学物业管理等。随着绿色建筑的兴起,有可能家用电器集成与家用信息网络交换机、服务器的结合将形成真正的智能建筑住宅小区并发挥极大的人性化、科学化和环保的作用。而与之相关的弱电工程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在一些大型的公共建筑屋内,其弱电各系统的工程种类就更加广泛了。可以这样说,在进行弱电工程项目投资时,根据自身的需求,可以不考虑系统集成以及具有智能建筑化特点内容的工程,但进行系统集成与智能化建筑工程的内容时,就必须有各弱电子系统工程的物理形态,因为弱电工程提供的是技术产品,是向建筑物内提供并正常发挥体现的一种技术功能。例如在建设闭路电视监控工程时,最终能在监控室和分控室及时获得现场的监视图像和报警信号,并且在硬盘录像机里有一定的录像保留时间记录,这就达到了实用目的。这样的工程造价与整体建筑造价相比就很小了,而且易施工。至于是否再上一个信息平台进行BMS的集成,那就另当别论了。如果仅仅是为了某一个功能的实现,同时考虑到投资的限额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的维护水平所限,可以暂时不要盲目做大的系统集成。有的相对独立的弱电工程在本身具有的集成条件下就能达到应有的功能了。即使楼宇内有大型的中央集中空调,也不用为此担心是否没有了BMS集成系统就会对空调设备以及其他楼宇设备的功能正常使用造成负面影响,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高凤女士任职河南浩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先后为公司取得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社会公共安全规范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河南省信用建设示范单位、郑州高新人才中心授予信用企业单位、河南省信用AAA级单位、河南省舞台美术学会2011—2014年理事单位、河南省智能建筑协会会员单位、河南省企事业法人维权协会合法权益保护单位、河南省十佳科技型最具创新办企业、州市“百荣杯”第十一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热心支持单位、河南省质量兴企科技创新领军企业、河南省质量兴企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河南浩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3年共展开研究开发项目12项,共形成科技成果13项,年平均4项以上。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为保证公司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提供了保障。公司每年纳税百万元,并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安排就业数十人。每年高凤还与郑州市妇联参加扶贫救助活动。2016年1月捷报频传,在香港举办的“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人物颁奖盛典大会上高凤董事长获得了“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荣誉称号,同月又被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团委授予“河南省十大青年创业榜样”称号。

     公司所获资质:2011年4月取得专业舞台灯光音响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一级;2011年10月取得音视频智能系统集成工程资质一级;2013年3月29日取得安防会员证;2013年4月3日取得安防资质证;2013年10月15日取得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人如其名,高杰吉祥

      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与龙同为汉族民族图腾。然而千百年来,凤与凰的真相却一直是个谜。它们不是任何现实中存在的鸟类的别称或化身,是因为有了“凤凰”这个概念以后,人们才试图从现实中找到一些鸟的形象,去附和、实体化这种并不存在于现实之中的凤凰,即太阳鸟。

     中国人民的吉祥观念源远流长,表达了人们追求幸福快乐,向往和谐美好的情感愿望。中国人民赋予吉祥物以道德、审美的含义,通过艺术加工,使之深深打上民族文化的印迹。 凤,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神异动物和百鸟之王,能在火中再生,它与龙一起构成了龙凤文化。凤的形象广泛出现在中国文化之中,经过艺术加工,更使“凤”蕴含了很多浪漫主义的色彩。凤为中国古代动物四灵之一,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影响。

      高凤,人如其名,就像这只太阳鸟。带给自己人生的希望,带给企业发展与辉煌,带给社会爱的温暖。高凤,像风一样的女子,把自己送入人生的巅峰,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带领企业,迎来太平盛世,用企业的弱电技术造福社会。她像风,弱电工程犹如火,凤在火中浴火重生,风与火交相辉映,凤把温暖与希望带入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