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政先锋 开向世界的梅花 ——宋秉颖律师事务所创办人 宋秉颖

律政先锋 开向世界的梅花 ——宋秉颖律师事务所创办人 宋秉颖

2016年04月03日 10:0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律法是古汉语和白话文运动早期对“法律”的称谓。最早来自犹太教,在《圣经》也有出现。法律是社会规则的一种,通常指: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即军队、警察、法庭、监狱等)保证实施的,以规定当事人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一种特殊行为规范(社会规范)。法律是维护人民权利的工具,需要经由一套制度来落实。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体系会以不同的方式来阐述人们的法律权利与义务。

讲律政的电影很多,如《律政俏佳人》《律政先锋》等。在这些电影里,我们看到的多是律师在法律的范畴中多么叱咤风云、多么冷面无情,但是今天讲述的这位律政佳人却有着一段不冷的柔情。故事的主角就是她——宋秉颖。

宋秉颖,宋秉颖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创办人;Stewart Title Guaranty Company 产权公司的过户律师;AS Sweet Properties Management, LLC & 1668 Investment 地产投资开发公司等负责人、主要合伙人;休斯敦美南台湾旅馆公会2015~2016年度理事长;2014~2015年度会长;北美洲“台湾”旅馆公会       2014~2015年度理事;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美南分会2010年度会长、慈善委员;2011~2012年度监事;国际领袖基金会休斯敦顾问团顾问。目前担任一些其他社团或公司的法律顾问、咨询顾问等。曾获颁2015年度法律精英奖,2014、2013年度经济人物荣誉称号,十大国际诚信企业家荣誉证书,全球华人律师领军人物荣誉称号,优秀华人企业家荣誉称号及其他奖项或荣誉等。

                     律政佳人,傲骨梅香

       宋秉颖律师事务所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业务范围包括大多数与商业房地产相关的法律,商业法、公司法、信托、移民等;也协助华人公司处理在美国的投资和商业活动中面临的相关法律业务。事务所客户包括美国及来自中国的地产开发商、地产投资及管理公司、计算机电讯公司、银行、旅馆、食品公司、工厂、石化工业及原料公司、飞机回收公司、连锁餐厅、医院、私募基金及创投公司等。宋秉颖律师诚信实在、专业用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许多客户的好评。

      由于精通房地产法,拥有广泛的商业地产客户,信誉良好、及对专业理念的坚持,宋秉颖律师事务所于 2007 年起开始与 Stewart Title Company(美国最大上市产权公司之一)合作,成为其过户律师。并于 2009 年得到其授权,设立产权过户公司,成为 Stewart Title Company Fee Attorney,负责处理商业、住宅、贷款等房地产过户事宜。

      宋秉颖以细致的工作、非凡的逻辑能力不断地帮助着法律上需要帮助的朋友。比如有些人的非移民短期工作签证事宜。L-1签证是专为那些跨国公司的调派人员来美工作而设的一种非移民短期工作签证。 L-1签证可分为两种:L-1A签证和L-1B签证。 L-1A签证适用于跨国公司派往美国工作的经理或高级主管,而L-1B签证的发授对象则为跨国公司调派美国工作的掌握着公司特殊技术的专业人员。

      法律允许持L-1A类别申请绿卡。只要符合职业移民第一优先类别的移民条件的外籍人士在申请绿卡过程中无须办理劳工卡(Labor Certification) 申请﹐而且在大多数时间里职业移民第一优先类都有签证名额(Visa Number) ﹐这样就大大缩短了等候绿卡的时间。

     除此之外,宋秉颖女士自 1992 年开始在美国经营数间商务连锁旅馆,将原本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的旅馆从新改装,建立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及善用中央订房系统,成功地转亏为盈。之后展开对房地产的兴趣。目前是数间地产投资开发公司负责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地产开发投资主要目标为商场、旅馆、公寓、土地、办公楼等。

                   律政佳人,慈善先锋

      宋秉颖女士从小看到父亲常常热心帮人助人,且为善不欲人知,受到很多人的敬重。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价值,不在乎能够拥有多少,而是能够付出多少”及“施比受更有福”。

      所以在工作之余,宋秉颖女士也不忘回馈社会,如担任世界宣明会/展望会 (World Vision) 的儿童大使,长期不间断地助养第三世界贫困儿童、助养非洲孤儿,每年定期捐赠并帮忙发送贫困学童文具用品,捐助贫困兔唇或腭裂儿童,帮助难民,为弱势者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发送食物给贫困家庭,帮助受虐儿童及妇女等,定期捐助数间儿童医院及癌症基金会等。

      因此,宋秉颖得到了许多朋友、同道及社会贤达、政要的支持与帮助。并且也常与朋友们一起主导或参与慈善活动。

      宋秉颖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以自己公司或私人名义,或带领社团或连同其他社团、朋友,举办、参与慈善活动或是筹款活动。例如举办慈善募款餐会;参与划龙舟竞赛,为乳癌患者鼓励及募款;做点心义卖活动;马拉松健走募款等。

      不久前宋秉颖到难民家庭区探望难民家庭及孩童们,发送生活用品及食品给他们。她愿意为这些孩童尽一份小小心力。她说:“与其说是自己在帮助他们,其实是他们在帮助我,启发我。他们的勇敢、坚强,让我看到生命经历摧残、苦难后的韧性及美好的生命力。他们的纯真、善良、懂事、发自内心美好的笑容及充满感恩惜福之心,令我内心充满爱及感动,也令我更加惜福与感恩生活中的一切。”

     宋秉颖女士深感教育对孩童是非常重要的。教育可以带动人类的进步,更可改变未来。她了解到很多居住在第三世界或是亚洲的一些贫苦儿童,有的居住在偏远地区,甚至基本生活都成问题,无法好好上学。她想,如果他们能有机会受到教育,他们的人生就有光明的希望。所以,目前宋秉颖女士正与几位朋友策划成立助学计划组织,以帮助重建学校,并提供免费营养午餐等。

                     律政佳人,中华情深

      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有人认为,梅花的品格与气节几乎写意了中国人“龙的传人”的精神面貌。全国上自显达,下至布衣,几千年来对梅花深爱有加。“文学艺术史上,梅诗、梅画数量之多,足以令任何一种花卉都望尘莫及。”国人赏花,不仅欣赏花的外表,更欣赏花中蕴含的人格寓意和精神力量。宋秉颖就像一朵开向世界的梅花,她带着中华的血脉,带着梅花的傲骨,带着中华情,以梅花的香沁感怀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