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用爱成就永恒 ——广东省河源市汇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刘越香

用爱成就永恒 ——广东省河源市汇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刘越香

2016年04月02日 18:4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身兼广东省河源市汇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广东汇源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河源市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广东省女企业商会副会长、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等职于一身的刘越香,多年来以她非凡的胆识和智慧,不断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慈善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让客户成就永恒的爱

       汇源集团是由汇源珠宝首饰企业成长而来的,从最初一家经营面积仅有30多平方米的小金行,发展成为一家集金银珠宝首饰、正能量品牌饮用水、汽车、金融投资、文化旅游地产等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刘越香坦言:经营珠宝首饰企业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客户在一生中的任何时候都能购买到货真价实和称心如意的珠宝首饰,并且能享受最贴心的服务而致力创办的。刘越香认为爱是永恒的,客户购买的每一件珠宝首饰都蕴含着一份爱。人性本善,人的一生中的各个阶段,包括小孩出生、启蒙、成年、婚庆以及祈愿老人平安等,都有表达爱的需要。自古以来人们都习惯用珠宝首饰来传达和承载这份爱。为了永远地成就这份爱,汇源创办了汇源珠宝。汇源力求在珠宝首饰行业中做到更好,一直在不懈地努力。

      随着汇源的成长,汇源把“成就客户永恒的爱”延伸到每一个经营的行业,并力求在每一个方面都做到更好。在汇源每一件产品和每一项服务里都倾注了汇源对客户永恒的爱。

                    让员工成就永恒的爱

        许多20多年前与汇源集团同时创立的企业因各种原因而不少已经退出商海,汇源集团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地发展壮大。是什么让20多年前这个弱小的“孩子”,坚强地克服了成长路上的荆棘,不断地强大起来?刘越香说:一个企业,最终都是需要人来实现其价值,没有员工就没有企业,员工和客户对于企业是同等的重要。她认为爱是互动的,汇源在成就客户的爱的同时,也需要成就员工的爱。也是因为有了员工对汇源的爱才成就了汇源对客户的爱,从而使汇源获得客户的支持和信赖,使汇源不断地成长壮大。 

      在日常的生活中,无论是对于企业内部的员工,还是企业外部与企业生存息息相关的消费者,汇源集团都是诚信为先,不仅自己讲诚信,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诚信传递下去。一方面,对于汇源集团的每一位员工,刘越香始终做到:“坚持以人为本,用一颗真诚的心与员工交流沟通。”以此促进员工之间的人际关系,凝聚员工的向心力,并将此引导成为一种蓬勃向上的团队精神。与此同时,集团也要求所有员工必须坚持“诚信、服务”的理念,诚实守信,以“使顾客满意”为工作目标,认真做好自身的服务工作。另一方面,汇源集团更加注重诚信经营,将诚信视为集团发展的基石,积极塑造诚信品牌。

     回顾20多年的创业经历,是改革开放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给了汇源集团生命;是‘诚信’使汇源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刘越香力求使员工在整体素质上获得更具高度的成长,其才干能够获得更充分的发挥,实现员工体现高品位人生价值的目标。员工与企业一起成长的同时,让汇源的员工更具荣誉感和成就感,家庭更幸福,生活更美满,从而成就员工对家庭对社会的爱。

                   让社会成就永恒的爱

        风雨兼程,一路高歌。30多年来,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民营企业走过了一段曲折而幸运的成长之路;在30多年后的今天,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如今,谈起珠宝,河源人会想到汇源珠宝;谈起汽车,河源人会想起汇源汽车。经过20年的发展,汇源集团已经深得老百姓的信赖,汇源品牌更是深入人心。刘越香说企业离开了客户的支持和认同就经营不下去,离开了社会支持就成长不起来。汇源认为爱是无界限的,企业的成功是因为社会的爱。因而企业也应该以真诚的爱回馈社会,更积极地负起社会的责任。企业的良性发展,使汇源对社会的善行获得了有力的支持。汇源对社会的爱获得了客户的赞扬和认同。因此作为汇源的员工在社会上也更具荣誉感——这是汇源共赢之道。

       汇源通过不断发挥自身的能力来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社会的和谐发展又成就了更多人永恒的爱。在更多爱心的社会里,汇源又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汇源祝愿如此爱念善行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今天,刘越香所经营管理的广东河源汇源集团,秉承“有利企业自身发展、有利员工收入提高和成长、有利社会经济发展”的宗旨,以“成就永恒的爱”为使命,打造“诚信、专业、爱心”汇源品牌, 使企业得到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认可!目前汇源集团旗下企业有:广东汇源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正能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兴宁汇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汇源4S店等10家品牌汽车4S店、名车汇、汽车城。目前正投资10多亿元开发的广东正能量品牌天然山泉水项目,是2015年米兰世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企业。汇源集团多年来被评为诚信单位、消费者满意单位、广东省金银珠宝首饰十佳企业、广东省金银首饰30强企业、连续17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金银首饰最具诚信度企业、广东省最具品牌价值企业、广东省最具创新企业、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广东省青年文明岗、 和谐企业、广东省爱心父母(集体)等光荣称号。刘越香因贡献突出,先后获得河源市劳动模范、河源市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南粤女企业家慈善银奖、广东省公益慈善与社会责任奖、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争先创优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并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心系慈善,履行企业家责任

        刘越香始终认为,是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才有了汇源集团的存在与发展。作为企业家,自己富了,一定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走向富裕的道路。同时,要尽可能多地履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自担任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及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以来,她积极组织女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抗震救灾、抗洪救灾、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以及智障残疾、慰问军人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贡献,获得了各级的表扬。在每次活动中,刘越香积极组织,带头捐款、捐物,获得了上级领导和全体会员企业家们的好评。

      刘越香一贯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创先争优,致力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扶贫助困。例如向河源市职业技术学院、河源市第二中学等出资设立“汇源助学奖学基金”“汇源奖学奖教基金”等,捐款支持特殊教育学校以及中学、希望小学等多所学校建设,支持贫困学生上学等,捐助资金1000多万元。先后为农电设施、乡村道路、桥梁设施、退伍军人危房改造、抗洪救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向河源市福利中心等多个单位捐赠数辆汽车,捐资帮扶紫金县上义镇、连平县溪山镇、东源船塘镇和灯塔镇等扶贫开发数百万元。积极参加省级、全国性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如捐建“母亲水窖”行动、每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等都率先捐款。近年来累计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刘越香坚定地认为: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她都将带领职工抢抓机遇,不断进取,改革创新,把“汇源”品牌做强、做大,争取为社会经济发展及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