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性与爱心的彰显 ——恒基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营业部副总经理 邓凤贤

灵性与爱心的彰显 ——恒基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营业部副总经理 邓凤贤

2016年04月02日 17:5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句话充满了一位优雅女人的灵性与爱心,她将这句话融入自己的室内设计作品中。她就是邓凤贤。

邓凤贤女士(Anita Tang)祖籍广东东莞,出生于香港,后于加拿大升学,毕业于University of Manitoba建筑系,主修室内设计。邓凤贤在香港创立大龙设计有限公司,现任恒基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营业部副总经理。

                 精巧华丽又平易近人

     邓凤贤学成归来,不靠父母支持,独自与两个设计行家成立设计公司,多年来的公司和豪宅作品超过100个,设计事业平步青云。长期以来,邓凤贤不仅掌握了室内设计的专业知识,还在多年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在香港这座融合中西方文化、思想的窗口城市,于室内设计行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运用自己独特的审美视角和设计理念,打造事业天地。她创立大龙设计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室内设计及工程承办服务的公司。

     邓凤贤女士在出任大龙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期间,累积了丰富的室内设计经验,并于1993年凭着独特的美学风格开拓中国市场,作品备受肯定,更于1995年获邀为Asia Pacific Interior Design Awards担任评判,同年亦出任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及执行委员会会员之职。之后被邀请加入了“恒基兆业”,掌管营业部,负责设计示范单位。恒基兆业是大紫荆勋贤李兆基博士于1976年创立,1981年在香港上市,现为一家于内地、香港两地均具领导地位的地产发展集团。邓凤贤在恒基兆业服务了10年,现任恒基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营业部副总经理,专责管理及监督集团的楼宇及示范单位设计与美学事宜,故其衣着打扮是高贵美丽的高级行政人员,谈吐则处处散发设计师的洒脱气质。恒地多个豪宅示范单位,亦出自她的手笔,嘉亨湾、百汇轩等更荣获“大中华杰出设计大奖”,2015年她夺得“十大设计师大奖”,备受行内人肯定。

     邓凤贤供职于这样一家实力雄厚且人才济济的企业,这恰恰证明了她的才能以及业界对她的认可。另外,她在2010年获得美国美洲大学颁赠的“荣誉博士”学位,这也说明其事业及成绩在社会上备受肯定。

     近年邓凤贤由独立设计师成长为项目设计总监,统领不同风格的设计师完成集团示范单位的设计工作。她对空间运用具有敏锐过人的触觉,同时兼顾商业考虑及艺术韵味,作品华丽却又平易近人。她的作品贯彻她对“家”的观念的注重。邓凤贤相信,作为一个家,既应该有各人满意的空间,同时也能够为家庭成员提供一个舒适安逸的居所,优质的室内设计便担当了这个重要的角色。凭着多年来丰富的室内设计经验,加上卓越的沟通及管理技巧,她于2007年起凭嘉亨湾示范单位(销售中心)、翔龙湾示范单位(销售中心)及百汇轩示范单位(销售中心),连续3年获得“大中华杰出设计”大奖,2010年荣获“十大设计师殊荣”,成就斐然。

               秀外慧中又慈心善念

      除设计领域外,邓凤贤拥有一腔热诚,20年前便开始参与社会服务。又因形象优秀,且具备成功事业女性及热心公益企业女性的特点,经常出席公开慈善活动,故此常被公司委派担任代表出席各大、小记者招待会,接受传媒的访问,多年来与各界传媒关系良好,累积了丰富之社交经验。 经过这么多年以后,她经历多了,心态比以前更为成熟,对事物的看法亦不同,现在的她笃信因果:“我相信种善因,得善果,如果有宽容及善良的心, 就会播下快乐的种子,就会收获幸福的果实,这是我的亲身体验,也是我一直坚持参与社会服务的原因。” 邓女士面对传媒应对自如,长袖善舞,这也正有助于她筹办各项慈善事务。

     其实早在1995年,邓凤贤就已开始担任仁济医院总理,一做便是9年,从总理做到第一副主席。在出任仁济医院董事局紧急援助委员会主席期间,即使工作繁忙,仍然坚持亲自审批个案。这些个案让邓凤贤更明白社会各界人士的需要,同时也体会到幸福并非必然的道理,因而更珍惜拥有的一切,并发挥助人为本的精神,更加热心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自2004年加入女童军总会工作至今,其中也有不少令邓凤贤难忘的慈善工作。如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过后,邓凤贤随女童军总会联合策划“女童军暖流送四川慈善演唱会”,并亲自担任筹委会主席。演出当日座无虚席,成功筹得超过300万元的善款,其中部分善款用作“香港女童军无止桥”的兴建,为受四川地震灾害的马鞍桥村建设行人桥,方便居民日后的生活。邓女士认为“无止桥”的兴建别具意义,并计划日后积极参与国内落后村落的生活改善工作,为偏远地区人民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邓凤贤素来以出心出力为慈善而见称,近年更把事业与慈善相结合,造福更多受惠者。她的第一本设计专书于2010年初出版,在专书成书以前,她已决定筹办义卖,将善款捐助给有需要人士。2012年初,她在云南丽江附近的一个贫困村落捐建了一座桥,名为心桥,以方便村民通行。

邓凤贤于2015年任离岛扶轮社的社长,任内秉承“敬老扶青”的精神,带领社友亲力亲为服务受助对象。邓凤贤还亲自带团探访老人家,于节日派发贺年福袋及月饼等,于离岛逐户拜访,并且促成扶轮社与“无止桥”的长期紧密合作关系。邓凤贤励志不断为国内不同偏远山区建桥。2015年邓凤贤的重点帮助目标为重庆市,包括彭水县润溪乡麻池村及彭水县黄家镇香楠村,现正研究资助建桥及改善供水系统。

      除此以外,邓凤贤亦希望培育香港青少年关心祖国以及助人为本的高尚情操,透过“无止桥”项目,促成两地青少年之亲身互动交流,了解国情。希望“敬老扶青”及“为善最乐”的精神能够薪火相传。

      在过去的一年里,除关心帮助本港与国内民众外,邓凤贤也为国外地方筹款震灾。2015年4月﹐尼泊尔发生了7级以上强烈地震。邓凤贤因有2008年四川大地震动员筹款震灾的经验,所以她这次当仁不让,接受文成公主国际基金会的任命成为慈善基金筹募主席。于短短一周内举行了盛大的慈善筹款斋宴,广邀城中名绅及演艺人士参与,善款数字超过700万元港币。邓女士在非常仓促的时间内成功筹办这场大型慈善活动,着实花了不少心力,但这也说明她拥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一颗真正的助人善心。这善心是完成使命的最大推动力。邓凤贤相信施比受更有福。对于服务社会,她乐此不疲。今后邓凤贤还会继续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将致力参与祖国的社会及慈善活动,造福更多受惠者,回馈社会。最近,她获北京政府邀请出任中华文化民族联合会副秘书长,关注内地教育发展及公益慈善事业。

                  灵与智、善与美的完美结合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的结果往往双赢,既帮助他人,同时也给自己一份金钱买不到的快乐。邓凤贤深明这个道理,20多年来不间断参与慈善工作,积极主动关怀社会,让内心充满快乐,让社会充满温情。热心帮人是成功人士必经之路,但她认为传递爱心的理由很简单:“令生活变得多姿多彩。”邓凤贤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将灵与智、善与美完美地结合,带着上天赐予的灵性,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智慧,怀着悲天悯人的慈心善念,带给千万家庭美的家居环境。这就是邓凤贤,一个集灵与智、善与美于一身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