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丽转身的星级天后 ——香港宏利保险区域总监 王玉环

华丽转身的星级天后 ——香港宏利保险区域总监 王玉环

2016年04月02日 17:2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王玉环女士现任香港宏利保险区域总监,在韩国出生、成长,在台湾就读艺专时担任过模特儿,一心向往演艺圈生活,后来因缘际会前往香港电影圈发展,一共拍过26部电影。出道10年后,决定转换跑道选择保险业,开始挑战自己的新人生。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20年前,王玉环还是一名演员,如今已经成功转型为保险业界的星级天后,成为宏星集团首席合伙人,带领一支200多人的精英团队。自1994年入行至今,先后成为6次6倍“百万圆桌会”顶尖会员(TOT)、5次3倍“百万圆桌会”超级会员(COT),连续20年成为“百万圆桌会”会员Honor Roll、“百万圆桌会”终身会员。在近20年的保险职业生涯中,获奖无数,不仅荣获2012~2013年国际龙奖IDA优秀主管银龙奖,更是连续四届2011~2014年国际龙奖IDA杰出业务白金奖得主,2015年双白金奖得主。

               入行廿载 屡刷新纪录

2009年,她带着10多人加入宏利集团,第一年即创下公司纪录,以分区总监身份,取得全公司个人业绩总冠军,之后两年同样获第一名,连续3年摘下冠军,2012年更在区域总监奖项中,又再囊括最高业绩、业绩增长、平均业绩等殊荣,并继续跻身于“最杰出保险顾问”之中。

成功         在乎决心 力争客户信任

      王玉环的成功秘诀就是“永不放弃”,抱着“爱拼才会赢”的积极心态面对每宗生意。“入行以来,她的见客量一直很高,相信只要勤力便会成功。”凭着以诚待人、事事全力以赴的态度,赢得客户信任,与客户建立了长远的互信关系。她认为,专业的财富管家必须按客户的理财需要、家庭背景等,度身制订合适的理财方案;此外,还要关心客户的生活和家庭事务,如客户子女升学、家人健康状况等,提供一条龙服务。时至今天,不少客户已成为挚友,并且介绍亲友给她认识。

      专业、真诚是王玉环总监屡创佳绩的关键,而背后团队的支持同样不可或缺。宏利集团的团队给予强劲支持,培训、行政等各方面的配套措施均相当完善,令她和旗下的精英团队可后顾无忧,迅速响应客户需要。

                带领团队 续攀高峰

      王玉环总监以名校比喻宏利集团,指每位宏利成员都是精英。当身边的人都在努力不懈时,自己也会被感染,变得充满冲劲,加上公司的优秀培训,人人都可以成功。此外,她亦关心同事的家庭生活,相信快乐家庭是成功事业的基础。事实上,除了个人取得好成绩外,团队的成员亦赢得多项殊荣,包括杰出推销员奖、3倍“百万圆桌会”超级会员(COT)、6倍“百万圆桌会”顶尖会员(TOT)等。

     工作的热忱来自工作本身的意义。投身保险业20年,依然敬业乐业、乐在其中,皆因深感这份工作能够帮助别人。                   

     玉环:让客户感动,是提供服务的最大宗旨

     王玉环之所以能获得客户的信赖,主要在为客户服务时,总是想得特别周到,让受服务的客户感受到贴心,或只要是客户提出需求,就一定会帮助他们满足,成为解决事情的专家,最终自然能让客户感动、感谢。自诩为客户的万事通,不论客户有多少难题,都会倾尽心力为客户解决,让客户信任、依赖、离不开。因为王玉环总监知道,成为客户心中的“唯一”,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客户的需要,是她最在乎的事。

为       客户心中的“唯一”,源自贴心的服务

     香港保险业目前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是来自银行保险通路所带来的激烈竞争。毕竟传统业务人员通路和银行保险通路所销售的商品,许多部分是重叠、相同的。但相对的,保险业务人员的最大优势是,在于客户购买完保险后,所能对客户提供的优质后续服务。好的“服务”成为胜出的最大关键。

只要是对客户有益处之事,一定使命必达,让客户感受到贴心和愉悦,“服务”对王玉环而言已然是种习惯,而当习惯于服务、助人后,一个好的服务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只要不以销售商品为目的且服务做得好,任何做法都以客户的立场为出发点,久而久之自然能让客户感动,在其心中确立“唯一”的地位。

      举例来说,不少客户会请王玉环总监特别招待到香港旅游的朋友,而她也都会主动提供无微不至的协助与照顾。诸如购物打折、酒店安排、汽车接送、餐厅用餐等各方面都安排妥善,离开香港时也会让他们带着小礼物、手信(名产)返程,不仅让客户做足面子,也让受招待的朋友满怀感谢。

     不只是客户能得到完善的服务,不少并非王玉环的客户,当发生住院或其他医疗相关之事,请求协助之时,她也都会乐于帮忙,帮助妥善安排就医医院、门诊约诊等细节,甚至还会贴心发出短讯或信函温馨地提醒就诊时间。“当服务能够做到面面俱到,受到协助的人便会打从心底感谢。然而连非客户都能受到那么好的协助,好的口碑流传开来,自然也加深了非客户们主动向我购买商品的心意,助人助己,何乐而不为?”“有的客户甚至还会提醒王玉环总监,这个人不会买保险,不用花费太多心力去照顾他,但她一直认为服务只是举手之劳,尽管无关业绩,仍会尽力协助。帮助人会让她感到无比快乐。”“当业务人员的磁场是正向、好的,客户自然会感受得到,还会主动转介绍客户,甚至当被转介绍者最后仍无法成交,客户都还会感到抱歉、有压力,还要王玉环总监一再提醒客户,顺其自然、不要有压力。”这是一种形象的塑造,尽管不断付出看似无效,但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却在发酵。

惊          活动量,创造人生第一桶金

从王玉环女士进入保险业至今,“夺冠”是未曾改变的信念。为此,自己奠定良好的基础,彻底落实活动安排和时间管理。每天开完早上9点钟的早会后,接下来的两小时会不停地打电话约访,打完电话后的中午时段,是约客户碰面吃饭的黄金营销时间。她会在中午、下午各约一名客户,完成后尽可能额外安排两个客户的约访。若无法顺利约访,为了节省时间,不会回公司,而是选择待在安静的户外,如公园的凉亭内继续打电话约访,“不约到客户绝不离开”是她一贯的坚持。夜晚也是营销黄金时段,与客户约吃晚餐碰面,在吃完晚餐后,还会再约访,每天约访到晚上12点。此外,也会借助参加派对、举办聚会等方式广开人脉。每周7日不休息的高活动量,不停累积人脉和勇于追求、非赢不可的心态,在入行后半年便成交了80张保单,不仅成为公司的新人业绩冠军,更让她获得了人生第一桶金,收入港币百万元。

追求       服务卓越 行善不落人后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吃果子拜树头,人存在的价值除了追求自我提升,更要关怀社会、拥抱众人、服务大众。对王玉环而言,从事公益是个人事业的延伸,因为终极目标,都是为了追求更好的人生。王玉环不仅加入香港旭日扶轮社,还和其他企业家一起协助社会弱势,定期参与公益活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更到马鞍山曾壁山中学当一日老师,实际和学生互动,以自身的经历鼓励孩子们勇于追求梦想,改变现状。

     抱持回馈社会的心,即使保险工作繁重,仍把慈善当成事业经营,就如同她保险业的座右铭——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王玉环而言,能成为“世界华人保险慈善公益推广会”香港区的公益大使,更是莫大的荣幸。

     2004年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董事长王建煊先生,有感于中国地大人多,很多有读书天分的孩子,却因为家境困难而无法念书,这些孩子就好像珍珠被丢进了垃圾桶一样,所以他要努力把“珍珠”捡回来,给原本只念到初中的孩子,提供高中三年的教育生活基金,让孩子能有念大学的机会。2007年首届珍珠班21人毕业通过高考,一半以上获得爱心人士继续资助上大学,这些学生都认为这个计划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推动至今已经扩展到中国19个省、32所高中,共1600名珍珠学生。

     深受王建煊先生长年来帮助弱势孩子念书的善心义举影响,2015年8月王玉环总监带领她的团队,参加“世界华人保险慈善公益推广会”举行的“捡回珍珠计划”,帮助山区贫穷孩童读高中。知识改变命运,唯有读书才能摆脱贫困,兴教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更是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发展市场经济与社会道德行为相结合的一大善举。我们帮助的每一颗“珍珠”,将来步入社会将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现在拉他们一把,也会让社会变得更美好,使我们的博爱精神永远传承。

从事保险业是替人筹划,可以未雨绸缪,帮助弱势是让人有机会可以翻转未来,看似两条并行线,她不断发挥杰出女企业家的特质,在女性创业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