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举行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举行

2016年03月06日 10:4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刘延东李源潮接见代表 严隽琪沈跃跃顾秀莲出席 宋秀岩主持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2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出席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大会。

  沈跃跃在讲话中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制定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召开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党的群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妇女署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习近平主席主持峰会并提出了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四点主张”,对全球妇女事业产生深远影响。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沈跃跃表示,一年来,全国亿万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敬业奉献。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就是其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广大妇女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再创佳绩。她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彰显智慧力量,积极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做贡献;要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大力培树良好家风;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妇女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中的“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切实做好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各项工作,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妇联组织改革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让妇女群众在妇联组织的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金红,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晖,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北京市密云区水库环境保护宣教中心黄晓艳作大会发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宣读表彰决定。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靳诺、赵东花、印红、范继英、崔郁、宋鱼水,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全国妇联在京常委、执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全国妇女先进典型代表,以及首都各界妇女代表等7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