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联领导接见“2015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代表

全国妇联领导接见“2015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代表

2016年01月27日 12:2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2016年1月18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孟晓驷女士将获得“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奖”的女企业家们聚集在一起,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理念和成功经验,对推动区域间女性的合作与交流、女性中小企业的发展及促进女性创业就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五星金服CEO李健受邀参加优秀女企业家会议

五星金服CEO李健女士(左四)与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女士(左七)及各行业优秀女企业家合影

此次会议中,十几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企业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以及对所在行业的特点与理念。听完各企业家代表的陈述以后,孟晓驷女士希望两岸四地女企业家携手共进、互爱互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并对此谈了三点感受:1.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并且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做得十分优秀,且每个行业都有其特殊的意义以及对社会不同的贡献。2.女企业家们都充满着阳光的心智,都有着希望为社会为我们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3.每个女企业家都非常热爱生活,只有懂生活爱生活,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彰显中华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及女企业家优秀的品格。

同时五星金服CEO李健谈及五星金服的创业历程、目标市场定位、运行模式及经营理念与企业愿景,让人感受到创业团队对农村金融市场服务的热情与信心。她表示,目前正以五星控股内部产业为基础,孵化可快速复制的商业模式,未来将紧抓市场需求、生产生活、习惯偏好三大重点来丰富金融内涵,从乡镇门店切入市场,提供居民触手可及的金融服务,也为商家打造共同互赢互利的平台。

五星金服CEO李健受邀参加优秀女企业家会议

五星金服CEO李健女士(左)与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女士(右)

        孟晓驷女士对五星金服所从事的事业及在盱眙所做的“温暖一岁 点点星火”慈善举动感慨万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可五星金服从事的农村金融事业肩负着历史责任感,追求与理念都非常有格局、有家国情怀,是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业。同时孟晓驷女士希望在座的每一位优秀女企业家都能够具有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价值,内心拥有一份家国情怀。

“未有我之先,家国已在焉;没有我之后,家国仍永存。多少沧桑付流水,常念家国在心怀。“孟晓驷女士当场吟诵了这首诗篇,传达了宝贵的爱家爱国的情怀,并且希望女企业家要把自己和党和国家联系起来,拥有大视野与大情怀,心系祖国,圆梦中华。孟晓驷女士还用不同颜色总结了2015年国家发生的大事迹,生动且富有感染力地给大家做了一个国家大事的勾勒。

      会议的成功举办,让十几位女企业家了解到什么是成功,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在此,孟晓驷女士提出希望女性能够具有战略思维,可以更加知性化,多做具有正能量的事,“我们要做放风筝的人,做到心中有天空,眼中有目标,手中有分寸,脚下有土地。”孟晓驷女士说道,在不忘事业的同时也要做阳光灿烂做有爱心的女性。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每个人都有责任为这个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