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海南省“最美家庭”揭晓

2015海南省“最美家庭”揭晓

2015年09月09日 15:2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9月8日晚,由海南省妇联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5海南省“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省妇联主席刘锦、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省妇联六届执委、各级妇联组织负责人、受表彰“最美家庭”及省妇联团体会员和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近1500人参加颁奖典礼。

  今年2月以来,海南省妇联周密部署,积极推动2015海南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活动立足全省各个“妇女之家”,设立活动官网,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和有关单位推荐、妇女和家庭自荐,讲“最美家庭”故事,晒“最美家庭”照片、播“最美家庭”视频,吸引全省数千户家庭踊跃参与,社会反响强烈,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文明新风得到广泛传播,极大推动了全省家庭文明建设。

  据悉,省公安边防总队高冬家庭和三亚市关志明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海口市李朵家庭、五指山市帅英家庭和省农垦集团宋孟达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石进家庭等10户家庭当选2015海南省“最美家庭”标兵户,刘贺中等53户家庭当选2015海南省“最美家庭”。

  颁奖典礼上,专业文艺团体表演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歌舞、戏曲、演奏、情境朗诵等系列精彩节目。部分最美家庭代表也踊跃登台,献上家庭成员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凝聚社会正能量。颁奖典礼过程中,进行海南省妇联开展的资助贫困女童“春蕾计划”捐赠环节。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南高球汇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林子淇等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分别向海口市龙华区遵谭中学“热带播报春蕾班“、陵水县文罗中心小学“光耀春蕾班”进行了现场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