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出发仪式举行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出发仪式举行

2015年07月21日 13:40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7月15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出发仪式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

  顾秀莲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宣布2015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正式启程。

  自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截至目前,全国有20个省组织开展了该行动。2014年年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被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继续组织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在吕梁地区12个县(市、区)开展示范活动。志愿者将与女孩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关系,并开设家长培训、捐建“圆梦书屋”等特色活动。

  此次吕梁行,共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12个部门和社会不同行业的120名志愿者。王培安强调,志愿服务体现了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希望参加“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志愿者用知识和爱心帮助贫困女孩建立自信,使她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观念,鼓励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投入到“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中来,让更多的贫困女孩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此前,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了筹备会,会议要求2015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精准帮扶,有效帮扶,让女孩真受益、群众真欢迎、干部受教育、志愿者满意,进一步促进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女孩更多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