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湖南邓洁创业故事

湖南邓洁创业故事

2015年07月21日 13:3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有一种精神,坚定而矢志不渝,这就是创业的主旋律。有一名女性,她把一个普通公司打造成了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企业;她让一个民营企业成为国家五星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五星级农庄;她把一个政府亏损单位做成赢利企业;她把一个盈利组织建成温暖的家庭港湾,她在前行的路上不断进取,她——就是长沙百果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邓洁,一个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笑容的美丽女性。



  开拓创新,辛苦创业终成正果


  1998年毕业后顺利分配到宁乡一事业单位工作,工作一年后怀着闯一闯的心态与单位办理完停薪留职手续独自来到长沙,先后进入了影楼、美容机构等私企工作、学习。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并冒然进入了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处级单位--湖南省优质果茶良种繁育场(百果园),并于同年注册成立长沙百果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她担任法人代表、总经理。上任后的她,锐意改革,身先士卒,带领业务人员开拓新市场,公司从最初年销售额不到十万到现在突破千万,从一个名不经传的农家乐逐步站稳脚跟,并在同行业中崭露头角,到如今誉享三湘四水,成为国家级休闲旅游示范点,她一步一个脚印的带领百果园从起步阶段走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自2009年来,邓洁决定转变经营模式,开拓旅游市场,与各大旅行社合作,逐渐占领市场份额,扩大了业务范围。还与所有星级农庄展开广泛合作,逐步打造了“百果园”品牌。通过一系列的整合运作,公司现在能为客户提供多种优质休闲旅游服务,例如宴会餐饮、商务客房、商务会议、农家柴火饭菜、果蔬自采、户外拓展、瑜伽等体验型娱乐项目,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年销售总额发展近2000万元;员工发展到150人,形成了一支高水平服务团队。2008年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2012年9月被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评委会评选为“全国五星级农庄”,同时百果园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被长沙市政府评为“长沙市特色旅游示范点”的旅游企业,如今百果园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湘水果自采第一园”,是长沙市实力雄厚的乡村旅游企业,引领着一种全新的出行旅游方式,综合实力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爱岗敬业,心系工作儿子“吃醋”


  家从马王堆搬至黄兴步行街。后又搬到润泽府,一年前干脆搬到了百果园,短短几年之内,邓洁一次次搬家,最后她把家安在百果园——距离上班最近的地方。一年365天她几乎没有休息过,永远都在工作岗位上,儿子想见她只能在周末由奶奶带着来百果园找她,她5岁半的儿子曾对幼儿园的老师说“我的妈妈在百果园,所以我的作业没有家长签名”,在她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公司所有的员工都有存假,最多的达半年以上,她说“无论我是做什么的,我都希望能通过自身努力带领员工和企业成长,能为社会、企业、员工、家庭做点事那就可以了。”事实胜于雄辩,行动胜于语言,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是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在其位谋其政,她的心里装着百果园这个大家庭,想的也是百果园的长远发展。



  融入地方,投身望城经济建设


  邓洁以创建旅游城市为契机,以提高旅游知名度和竞争力为目标,把着重点放在提高接待服务水平上,以开拓创新的理念,现代企业的管理手段,始终坚持诚信第一、以人为本,如今的百果园已成为望城区对外接待的形象窗口,是长沙乡村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积极融入到地方,为望城区旅游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为当地解决就业近100人次,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近10万元\户,年缴纳税款达100余万元。


  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增强素质


  乡村旅游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产业经济,是一个新的产业,它的发展带动着经济的发展,带动着与之相关产业的发展。百果园地处长沙市西郊雷锋大道七公里处,与外界的交往沟通频繁,百果园的旅游形象就是长沙市乡村旅游的形象。邓洁深知要想做好乡村旅游需要比专业人员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此,她没有放松对自已的要求,而是首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仔细研读乡村旅游业的资料,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不时的向游客大力宣传,扩大望城旅游的知名度。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空参加各类专业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水平,以便从宏观上把握乡村旅游业发展态势。一个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正确思想的指引,在抓好日常管理的同时,她每年都会安排外出考察学习,先后去了重庆、上海、深圳、北京等地学习,还经常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外出或请专家、老师培训、学习,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定期召开员工大会,与全体员工分享学习心得,培养员工主动学习的兴趣,极大的提高了职工的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关爱员工,倾力筑造家庭港湾


  邓洁不但重视提高员工的思想水平和素质修养,对他们的生活也充满了关爱。她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团结一致,努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公司抓好员工福利工作,关心员工生活,解决后顾之忧,每年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定期为员工做健康体检,对员工婚嫁生日都有慰问。由于旅游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普遍年轻化,所以做好青年思想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事情,她因地制宜开展了各项活动:组织春节联欢、慰问孤寡老人、参加各类比赛,极大地丰富了员工的生活,使百果园成为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关注社会,走出企业承担责任


  作为望城区人大代表,同时也作为企业负责人,她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报答社会,奉献爱心,参加公益活动。在组织员工开展扶贫帮困,向慈善总会捐款、参加义务献血等,所有这些活动她总是第一个带头,每个月都会到所在街道的群众家去深入了解群众疾苦,定期去慰问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生活,为周边村民提供了80多个就业岗位,与周边400多农户签订原材料收购合同,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村经济的发展。她先后为金山桥街道建设、驻地环境改造捐资3万元;捐资2万余元帮助困难职工和贫困群众;支持数名当地贫困大学生上学,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后,捐款10万元,并发动公司职工踊跃捐款捐物,心系灾区同胞。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在“行善望城·雷锋潮涌”活动中积极行善捐款2万元,积极配合区旅游局参加植树活动、雷锋故乡行、靖港开街、各届乡村旅游节等大型节会活动。   

  从就业到创业,邓洁诠释着女性的力量。现在,邓洁正带领她的员工为把百果园建设成特色乡村旅游基地,具有特色风情的生态旅游而谋划着。邓洁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建设生态体验式庄园为主线,把百果园打造成特色鲜明,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服务到位的精品农庄,以鲜明的特色将百果园打造成为首府长沙的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