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刘小花

刘小花

2015年04月29日 21:0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刘小花,于2011年6月注册了广西金利投资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玉林市花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玉林市新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广西个体劳动者协会理事,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玉林市经济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玉林市非公经济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市个体私营协会副会长、玉林市个协党委工业品市场党支部副书记、广西个体劳动者协会理事、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理事等。她还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自治区第九、第十届人大代表,被党和国家各级政府部门授予了全市十杰青年、全国光彩之星、全国百佳个体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青年文明号,广西文明经营户;曾荣获2006年“广西50强个体工商户”称号;2007年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称号;2009年获广西杰出创业女性称号;历年荣获市先进个体工商户、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等诸多殊荣。

                    花都秀女,织染传奇

      刘小花,顾名思义,是红旗下生长的小花。刘小花生长在玉林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玉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城市”,也是世界牛仔裤之都。刘小花不仅热爱养育了自己的这片故土,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改革。刘小花顺应潮流,努力实践党中央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胆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为新时代的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从1984年起,刘小花就开始从事服装加工工作,多年的辛勤工作,使刘小华积累了很多经验,也让刘小花学到了不少知识。刘小花不仅在服装加工领域的生意做得生龙活虎,而且对与这个工作相关的领域也有所涉及。多年之后,刘小花的事业也拓展到了布匹经营领域。刘小花做生意,一贯坚持守法经营、诚信为本的原则,这让刘小花拥有不少回头客,也广得客户的赞誉。就这样,刘小花的生意越做越风生水起。刘小花不仅自己努力开拓市场,还积极帮助和她合作过的厂家与客户牵线搭桥、互通有无,就这样干了几年,搞活了玉林市服装领域的市场经济。不仅如此,刘小花还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扶持了多家制衣厂,在这个总人口691万的城市中,解决了1万多名下岗职工、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再就业问题,带动了玉林市成衣加工业的快速发展,让玉林这座城市不愧为世界裤子之都。

     1997年,党的十五大召开以后,随着国有企业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刘小花积极参与国有企业体制改革,注入巨资承包下濒临倒闭的国有企业——玉林市萱麻染织厂。由于刘小花具有多年的服装加工及布匹经营的经验,玉林市萱麻染织厂在刘小花的带领下复活了。经过一年多的苦心经营,不仅安置了5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而且当年就为国家上缴税金50多万元。刘小花的事迹得到玉林市各级领导的认可、表彰和奖励。 

                   你若盛开,花鸟自来

      玉林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天然南国园林”,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真武阁、勾漏洞、云天文化城等120多处名胜古迹。玉林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平均气温21℃,旖旎的南国山水风光,奇特的古今建筑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之称。以名胜古迹、侨乡风情、家教文化、商贸旅游为特色,丹霞地貌和岩溶地貌景观遍布各市县区,在这样一个山美水美,具有优质旅游资源的城市中怎么能没有花鸟呢?

      2002年,刘小花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独资兴建玉林市花鸟市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一个颇具规模的花鸟市场便形成了。玉林市花鸟市场有200多个铺位,100多套商品房,经营各种花卉、鸟类、鱼虫等,丰富了玉林市的花鸟市场。多品种的花鸟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客商、为玉林市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花鸟市场的成立,也带动了名山、城西、城北、茂林等农民的花草树木的种植产业,对推动玉林及周边县、市农业、林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诚信企业,精益求精

      2002年前后,中国内地房地产业悄然兴起。刘小花稳稳地把握住了市场脉搏,坚定地在2002年和2005年相继成立玉林市花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玉林市新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玉林市的房地产开发。上天只眷顾勤于耕耘的开拓者,刘小花开办的公司秉承着以人为本、高质量、高速度、高诚信的经营理念,先后建成投放市场楼房3000多套,投放市场之后全部被抢购一空,并且客户的满意率达100%。刘小花的玉林市花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玉林市新都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玉林市为数不多的零投诉的优秀业绩企业之一。

      目前,玉林市花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开发了玉林市花鸟市场综合楼、玉林市金都花园、都市LOFT等房地产项目。现正在开发的金港国际名城是第六届玉博会签约项目,位于玉林城区金港路,占地面积26154.6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8269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超1.5亿元,将打造成玉林城市目前最高档的商住综合楼盘。

     2005年,刘小花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置身于国有企业改制中,参与玉林市国有企业深化体制改制工作,自己拿钱出来补偿给单位职工,建好160多套楼房给原职工住户,即使职工得到了实惠,又为政府排忧解难,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刘小花认为,玉林市花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深深地知道:做负责任的企业、做有诚信的企业、做有管理的企业是玉林市花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创业的追求!

      对社会诚实守信,这一理念是刘小花的企业行为准则,不以追求利润为唯一目的。这一理念不仅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强调了声誉会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客户,而且表明了企业与客户良好的沟通的诚挚姿态,展示了企业社会形象的精神宗旨,这就是玉林市花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的深层次含义。

精诚合作是企业成功的前提,而员工的团队精神是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使一个团队里面所有员工发挥他们的最大能力,让员工有组织、有计划地学习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有时为了一个户型的变动修改,刘小花的地产公司高层亲自率队北上桂林,南下广州,与有关知名企业取经学习,直到户型修改完美为止。公司的高层管理者以身作则,发扬开拓进取不断学习的精神,带领企业职工不断进取,形成学习型企业,打造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企业氛围。在刘小花及企业高管的带领下,企业的员工也积极进取,多方开拓思路,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在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社会主义小花回馈社会

       多年来,刘小花做过服装生意,投资过花鸟市场,成立过房地产公司。刘小花的生意越做越大。刘小花不仅积累了财富、经验和人脉,而且积下了功德。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是一个企业家最可贵的品质。抱着回馈社会的心,刘小花为社会各项公益活动、玉林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大型活动、驻地官兵等捐款、捐物超过500万元。在遇到抗洪救灾、扶贫济困、修缮乡村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件,需要大家伸出一把手的时候,刘小花慷慨地捐资、捐物。2006年,刘小花向玉林市工商联举办的运动会赞助2000元;向玉林市第三届玉博会捐资两万多元。2008年刘小花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2.5万元。几年来,刘小花先后向武警支队、武警消防支队进行慰问,送去了慰问金5000多元以及一批批慰问品,并举行各种联欢活动。

      “得广厦千万间,庇天下寒士”是刘小花的终生追求。刘小花,一朵不起眼的小花,在郁州大地上发展成为一朵光彩夺目的火花,照亮着、温暖着郁州这片大地。刘小花把自己的事业培养成了一棵树,这棵树枝繁叶茂,为郁州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遮风挡雨、洒下阴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