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位全国“最美女性”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十位全国“最美女性”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2015年03月12日 15:5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3月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为李元敏、梁芳、董明珠、王桂云、王焕荣、秦开美、王丽萍、章金媛、次仁卓嘎、柳清菊颁发全国“最美女性”荣誉证书。她们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最美女性”美在无私奉献。

  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云长期坚持免费培训乡村医生,有效改善了当地农村医疗状况;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盖买村支书李元敏视各族群众为亲人,舍小家为大家,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把一个贫困村建成了全疆闻名的“治村强村”示范村,获得各族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最美女性’李元敏就出自我们身边,作为新疆人,我们感到很骄傲。”乌鲁木齐市民林晓青说,“她全身心投入工作,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把百姓当亲人,值得每个干部学习。”

  “最美女性”美在无畏担当。

  去年6月10日,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教师秦开美面对劫持学生的歹徒临危不惧,机智冷静,以自己做人质,将52名被劫学生全部救出。秦开美说:“我是他们的老师,这是我的责任。”

  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镇中学老师罗春晓说:“秦老师用自己的责任担当树立起人民教师大爱无私的光辉形象,让人们对‘灵魂工程师’的称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美女性”美在坚守信念。

  《媳妇的美好时代》《双城生活》等走进千家万户、获得各种大奖的电视剧,编剧为同一人——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编剧王丽萍。“好作品都是从内心深处流淌出来的。我一直坚持当一名尽心尽责的剧作家。”这位创造出许多美好荧屏形象的“最美女性”这样说。

  “在当前一些影视作品一味追求收视率和轰动效应时,王丽萍的创作始终坚持传递温暖、讲述人性向善的故事。她坚持用笔反映现实生活,不断挖掘美好的事物。”上海《新民晚报》记者俞亮鑫说。

  “最美女性”美在创新超越。

  年轻遭遇重大生活变故,从普通销售做起,靠着坚忍的意志和科技创新,而今领军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现代化企业,成为闻名中外的商界风云人物。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的事迹,已经成为当代中国无数人的励志故事,激励着人们拼搏奋斗。

  广州一家银行的职员张之秀说:“董明珠一直都是我的人生榜样。作为女企业家,她在职场上攻坚克难、独当一面,同时又有开阔的人生格局。她从基层业务员到名企董事长的故事给了我很大启  发。”

  “最美女性”事迹的社会反响热烈而绵长,“最美女性”事迹的社会影响持久而深远。

  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郭淑芹说,这些“最美女性”有企业家、教授,也有基层医务工作者、教师、乡村干部等,她们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努力、勤奋、做到最好,这正是当代女性应有的姿态。对女性来说,家庭和事业不矛盾,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这才是最美的人生。

  济南市民黄燕说,10位全国“最美女性”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当代中国女性的风采。她们既是职业人、社会人,也是家庭中的女儿、儿媳、妻子、母亲。广泛传扬“最美女性”的事迹,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都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