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表彰十佳巾帼志愿者

江苏表彰十佳巾帼志愿者

2014年11月20日 11:41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1月17日~18日,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暨制度化建设推进会在常州召开。13个地市妇联分管主席、宣传部长,各市巾帼志愿服务基地、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队伍骨干、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江苏省十佳巾帼志愿者,同时还表彰了20个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10个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江苏省十佳巾帼志愿服务队。

  今年年初,江苏省妇联提出巾帼志愿服务“4321”工程,即全年全省培训4000名巾帼志愿服务骨干负责人,培育300个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培育20个省级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培育10个省级巾帼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据悉,目前,江苏已建立了覆盖城乡的由省到社区五级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形成了巾帼志愿服务总会、分会、基层团队、服务基地和社会组织的纵向到底、横向互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搭建了“指导、培训、交流、宣传”四大服务平台,夯实了巾帼志愿服务的组织基础。

  为了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稳步发展,会议提出了四项要求,即要建好资源库、需求库、典型库“三库”;要完善服务记录制度;要完善培训制度;要完善表彰激励制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常州钟楼区永红街道锦阳花苑巾帼志愿者服务站、新北区河海街道志愿服务H5次方公益空间等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