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龙江省召开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黑龙江省召开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2014年11月20日 11:3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11月18日,黑龙江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大会并讲话。

  回首过去的五年,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把男女平等作为重要工作目标,把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安排,在政策支持、财力投入、人才成长等方面给予倾斜和保障,努力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广大妇女锐意进取,辛勤工作,在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在奉献中赢得社会尊重,涌现出张丽莉、于雪梅、刘彩华、杨玉玲、杨慧等一大批杰出楷模,展示了龙江女性淳朴善良、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龙江特色和妇女特点的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在团结动员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服务妇女儿童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黑龙江省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崔郁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省广大妇女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彰显了“半边天”的作用和力量,实现了自身新的进步与发展,充分展现出龙江女性自强不息、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妇女群众所需,创造性地开展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帮扶困难妇女群体等工作,因地制宜打造了“六兴家”“筑网行动”“绿荫行动”“龙江巧女”“龙妹家政”等富有特色的工作品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推动全国妇联系统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崔郁在讲话中希望黑龙江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贡献;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开创黑龙江改革发展新局面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独特作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加强妇联组织自身的改革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汭在开幕式上祝词。他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坚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沉下身子接地气,了解妇女期盼、反映妇女心声、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联组织,不断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黑龙江省妇联主席张爱民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巾帼力量,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