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4年11月05日 08:58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国外经销商收购我的环保玩具仅用4美元,但销往世界各地却是48美元,我如何开辟产品在国内的营销之路?”在全国妇联第二期妇女手工编织骨干培训班上,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理事、天津昶杰再就业有限公司经理王菊英向专家提出了如上困惑。

  10月29日至31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北京市妇联主办,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北京市巧娘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激情创业、巧手圆梦”全国妇联第二期妇女手工编织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名誉会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副会长崔卫燕主持开班式。

  崔郁指出,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的重视指导下,各地妇联与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统筹规划、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妇女手工编织发展政策实现了新突破、行业组织建设实现了新发展,手工编织成为各地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就业创业的新亮点。她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时期,各级妇联和手工编织协会要抓住机遇,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引导各地妇联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手工产业;加强源头参与,指导妇女用好用活现有扶持政策,协调推动政府部门出台更多促进妇女发展手工编织实现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加强机制建设,凝聚行业力量,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大力发展合作社、产业基地,扶持培育龙头企业,积极打造手工编织人才、产业、研发、市场联动发展服务平台,推动妇女手工编织产业化发展。她希望,手工编织企业和妇女创业带头人要加强手工编织技艺的创新,使之更加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树立依法治企的理念,用法治的精神规范企业的发展,做有良心有责任感的社会企业,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就业创业梦想,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晴宜从发挥协会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密切与会员的联系、打造工作品牌等方面,对协会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建立省级妇女手工编织协会17个、县级以上相关协会组织1300多家,创建妇女手工编织基地5000多个,带动5万多个社区和村庄1000多万名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