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鸿海今发股息 董事长郭台铭个人29亿台币入袋

鸿海今发股息 董事长郭台铭个人29亿台币入袋

2014年09月30日 17:1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鸿海今(30)日发放现金股利1.8元(新台币,下同)、股票股利每股1.2元。法人预估,以郭台铭持有约162余万张鸿海股票推算,郭董个人将有29.18亿元现金入袋。

去年鸿海因手机、服务器事业耕耘有成,且制程自动化程度持续提升,不仅带动年度营收走高至3.95兆元,同时间税后净利也首破1000亿,创下历史纪录,每股税后盈余(EPS)达8.16元。

鸿海去年第4季在苹果的iPhone5S、新世代iPad热销下,单季营收、12月营收均创新高。今年在屏幕放大至4.7吋、5.5吋的iPhone6推出后,尽管一度传出后者制造难度高、恐影响出货进度,但随着学习取线将逐步提升,一般认为第4季营收仍将创高、并呈现月月增格局。

公开观测站数据显示,去年6月郭台铭的持股共147万3990张,去年配发1元股票股利后,持股张数增至162万1388张。也就是说,过去这一年郭董持有自家股票张数分文未动,身价也随鸿海股价水涨船高,可谓该公司最忠实的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