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国启动“男性促进女性权利运动”:动员10亿男性为女性争取平等权利

联合国启动“男性促进女性权利运动”:动员10亿男性为女性争取平等权利

2014年09月24日 15:46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旨在动员男性挺身而出,维护自己的母亲、妻子和女儿权利的运动——“男性促进女性权利”9月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启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妇女署亲善大使、英国青年影星艾玛·沃特森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联合国妇女署指出,“男性促进女性权利运动”计划在今后12个月内,动员全球10亿男子和男童,为提倡女性的平等权利而奔走呼吁,结束针对女性的歧视和暴力行为。

  妇女署战略合作伙伴司司长赫特勒表示,“男性促进女性权利运动”的目的是呼吁男性发出声音,以行动证实他们促进女性平等权利意愿。

  赫特勒说:“‘男性促进女性权利运动’是邀请男性设身处地地站在女性的角度,为女性的权利而努力,因为这不仅是一件正确的事情,而且,从长远来看,这也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表示,当女性被赋予权能,全人类都将受益。她表示,“男性促进女性权利运动”是一项声势浩大的全球性声援活动,目标是在2030年结束性别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