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广东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4年09月23日 11:47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9月22日上午,广东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800多名妇女代表和特邀代表,肩负着全省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在会前亲切接见妇女代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大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帼英,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省领导雷于蓝、黄业斌、招玉芳、林少春、梁伟发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主持会议。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为实现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宋秀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妇联工作。她说,过去5年,广东各级妇联组织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国妇联系统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经验。今后5年,广东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半边天作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最大限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建设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马兴瑞指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共同奋斗。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前途、广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在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要传承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模范行动推进社会文明进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自身的全面发展赢得美好幸福的人生。马兴瑞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准确把握当代妇女运动的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引领广大妇女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妇女权益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积极有为地开展工作,切实关心和重视妇女干部的成长进步,让更多的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

  省总工会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辞。

  5000多万南粤妇女喜逢盛会,无不欢欣鼓舞。代表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界妇女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抓抢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推动广东妇女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