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举办“巧手装扮美好生活”布贴画制作培训

北京市西城区妇联举办“巧手装扮美好生活”布贴画制作培训

2014年09月22日 18:54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老师现场教大家做手工

 

  布贴画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贴补工艺,历史悠久,广泛流传于民间。布贴画自然流畅、工艺精美、情趣各异、风格独特,作为室内装饰品在国内外倍受欢迎。
  为使辖区喜爱手工制作的姐妹了解布贴画这一民间工艺,体验布贴画的制作方法,西城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和街道妇联于日前联合举办了“巧手装扮美好生活”布贴画制作培训,40名喜爱手工制作的姐妹参加了培训。
  大家按照布贴画制作“巧手”苏老师讲授的操作步骤,认真、仔细的进行描图、剪裁、粘贴,并时常举手请老师过来辅导。苏老师一边传授布贴画制作技巧,一边提醒大家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大家学得认真,老师教得仔细。很快,一朵朵娇艳的“花朵”便呈现出来了。
  两个小时的培训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可是大家还意犹未尽,有的还在仔细地整理、修饰着自己的作品,有的则围在苏老师身边,请苏老师再多教一些。
  今后,西城区妇联继续根据妇女的需求通过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手工制作培训,进一步丰富辖区妇女的生活,提升妇女文化修养和生活技能,为地区的和谐稳定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