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孟晓驷出席国际女性企业联盟中国区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孟晓驷出席国际女性企业联盟中国区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2014年05月23日 14:39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5月20日,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在京成立中国区顾问委员会,并召开了以“企业推行多元化的意义与价值”为主题的论坛。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并致辞。

  孟晓驷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就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国际女性企业联盟中国区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妇女作用的不断提高,女企业家与市场之间合作共赢的愿景,日益成为国际妇女运动和促进性别平等进程中的共识,今天的论坛就成为这一合作很好的平台。通过论坛,女企业家、跨国公司和妇女组织的代表共同围绕如何帮助女企业家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如何为女性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女企业家如何与市场对接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求真务实的和卓有成效的探讨,对推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社会公平与包容、促进男女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孟晓驷表示,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女企业家群体开始出现并不断壮大,现已占到企业家总数的1/4,在国家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全国妇联始终坚持在社会生活的各领域推动实现男女平等。在妇女经济赋权方面,推动实施小额信贷财政免息计划,为广大城乡创业和就业妇女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同时,通过各类行业协会开展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研讨,分享信息与商机,提高她们应对市场与管理的素质和能力。然而,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妇女受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妇女参与经济发展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的努力还未能满足这一需要。

  孟晓驷代表全国妇联感谢国际女性企业联盟的远见卓识,为女企业家连接市场搭建了平台,为中国女企业家与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的市场对接提供机会。她表示,愿与国际女性企业联盟等致力于为女性创造平等机会的组织一道,为共同推动女性经济赋权、推动妇女在社会各领域的平等参与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努力。

  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是由全球多家知名跨国公司联合成立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旨在帮助全球女性企业取得更多商机并实现可持续性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