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赵继纯

赵继纯

2014年01月09日 20:03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这是一个履历精彩到令人敬佩的杰出女精英:她精致完美、雍容典雅、魅力独特,七八岁时是国家体操队队员,移民香港后,和著名影星周慧敏联合主演的电影《我爱法拉利》曾轰动一时。后来,她在演艺顺途中弃影从商,成为国际企业的行政总裁,先后在香港、巴黎、深圳、广州等地建立了自己的公司,营业额以亿元计。现为行健堂保健集团有限公司集团的行政总裁。她像一颗闪光的星星般成为这世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闪耀着明亮的光华。这位叱咤商场的老总的名字就叫赵继纯。

                        成立仙达国际,实现从美丽俏佳人到商界精英的蜕变

      赵继纯年轻的时候曾涉足娱乐圈,她与著名影星周慧敏联合主演的电影《我爱法拉利》曾在引起很大的反响。之后赵继纯决定从娱乐圈中退出,转战商界。1996 年,她成立仙达国际有限公司(现属于仙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之一)。当时,赵继纯家人的制衣厂遇到转营压力,赵继纯构思生产了风靡一时的豆豆公仔,由此赚得盆满钵满。赵继纯使仙达国际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了OEM生产合同, 成为授权生产商生产授权产品如Pokemon、 Hello Kitty 及Cabbage Patch。这些早期的成功奠定了仙达国际持续成长的基础。由2000年开始至今,仙达国际有限公司为很多国际品牌化妆品做包装代工(OEM),每年营业额达数亿元。

      当时,香港市场获得作为一个消费产品的枢纽优势,仙达国际有限公司凭其进取的定价和产品的不断创新,使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一席,持续获得与外国企业合作的机会,使其玩具零售行业变得更加巩固。

      但是,在1997金融风暴中很多企业遭受重创、萎靡不振,赵继纯看到很多人多年的心血付之东流。而她的公司也在这场金融浩劫中大伤元气。此事给赵继纯提了个醒: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在风暴中顽抗生存?那时,她经常到欧洲参与不同的展览会,知道时装、香水、化妆品是欧洲的最大产业,并认识不少英国和法国客户,仔细考虑后她决定从事化妆品生意。

                     转战化妆品行业,迅速建立品牌地位

      因为早已积累的广阔的人脉,赵继纯很快打开了局面,逐渐推出自家品牌的洗涤用品和化妆品的礼品套装,并率先携手业内知名的渠道零售商屈臣氏和万宁进行深度合作。她将公司作双线发展,并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开设办事处,将焦点放在欧美市场为主的出口业务。

     赵继纯尤其重注自己的品牌建设。早于2001年,她就已经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让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同时,她在欧洲等20多个国家注册了“Amelie”这个自家品牌。市场在变,环境在变,赵继纯也在变。她总是能踏准节点,让事业向前发展。到2005年见时机成熟,将早已注册的“Amelie”打造成自家化妆品品牌,进军欧洲零售市场。

     2010年,赵继纯创办艾蜜儿美容集团有限公司(Amelie Beauty)。为配合不同肌肤的性质和需要,集团致力引入世界各地顶尖医学美容产品,并与日本医科大学及法国美容研究所进行科研,将医学美容推向不同的客户。其所有产品均产自法国及日本,部分产品还获得了国际奖项及多项专利成分。这些产品成分均属天然,不含人造防腐剂,深入护理并能显著改善肌肤问题,又不对肌肤造成任何负担。

     同年,赵继纯还从日本引入Doctor Kits CC Cream,开创了CC Cream的先河。CC Cream是全球首家独创全效保护的粉底霜,一经推出,即令疯行多年的BB Cream引退,此举令全球其他品牌纷纷相继推出CC Cream投入市场,Doctor Kits CC Cream因而成功在市场上建立品牌地位。

     2011年,赵继纯引入法国著名海疗品牌Algoane 海歌滢护肤产品。产品的主要成分海藻是源自有“天涯海角”美誉的法国西部布列塔尼(Bretagne)半岛——这里地理环境得天独厚,三面环海,拥有2500公里的漫长海岸线,气候变幻莫测,一日四季。受大西洋与墨西哥湾暖流影响,形成大幅度差距的海潮,不断冲刷海中矿石,使布列塔尼的诺瓦司海(Mer d’lroise)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天然能量,成为地球上最理想、无污染的海洋生态环境,孕育出珍贵的海洋宝藏——海藻,是唯一得天独厚的大自然精粹。加上专业团队的专研,艾蜜儿美容集团有限公司首创全球多项独有专利配方。

                     创立“行健堂”,引领健康食品市场

     化妆品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赵继纯的竞争对手都是国际知名品牌,想要占据一席之地异常艰难。在经过一番翔实的市场调研之后,赵继纯又将目标指向健康食品市场,并于2011年创立“行健堂”。对此,她说:“中国市场潜力极大,但国内缺乏健康食品,又没有专业国际性食品公司,未来主要的任务是要普及消费者这方面的知识教育。”

      赵继纯凭着其非凡的魄力和大胆的创新意识,不断地开发、引进各类优质保健品到国内。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在秉承行健堂保健集团“内外兼顾,完美组合”宗旨的同时,赵继纯凭借其中医药深厚背景、敏锐的商业触觉及创新的理念,开发了尤为适合亚洲人体格的健康美容食品。2012年推出了由内而外的健康食品,为整个市场带来极大震撼。2012年,赵继纯率先携手业内知名的渠道零售商屈臣氏和万宁进行深度合作。2013年,行健堂更全力进军不同渠道,现已与家乐福、永旺、华润万家等国际著名连锁集团、7-11、全家、OK等连锁便利店、各大药房建立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

      行健堂在中国已推出一款美肌饮品——“丽芙肽乐胶原蛋白饮”,并以创新的“一日三饮,均衡饮食”的理念教导人们美肌也要从基本饮食习惯做起。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紧接着,行健堂又推出美肌零食——“丽芙肽乐胶原蛋白软糖”,扭转消费者对零食不健康的印象。

       另外,行健堂的“Kimzyme金酵素”、“丽芙肽乐”、“薏蔬畅”、“灵咖灵纤萃”系列产品已荣获“中国品牌万里行重点推荐产品荣誉称号”。

      为了将美丽、健康的理念更加发扬光大,赵继纯还邀请香港名模文咏珊、香港著名影视歌天后谢安琪、大陆影视新秀贡米等明星为品牌代言人。世界名模教祖June Dally-Watkins和郭晋安、吴卓羲等影视明星也很乐意在百忙中宣传她们的产品。

                 引进高端美甲品牌,掀起DIY家用Gel甲热潮

    “创新发展才是硬道理”。对于赵继纯而言,这句话并不陌生。2014年赵继纯引进超过62年历史的瑞典No.1美甲品牌DEPEND,掀起了DIY家用Gel甲热潮。

由于赵继纯发展得比较成功,引来有瑞典NO.1 美甲品牌的工厂、研发商Depend对企业的兴趣,并开办合资公司,在香港推出首家可温水卸甲的光疗美甲专柜。从2014年的1月—5月在各大零售店里开设10家店中店,到2014年底已迅速发展到50多家店中店,在香港以光疗美甲专业进驻各零售及商场亦是集团首创,创造出秒销百万甲油的神话。

      2015年,赵继纯又与瑞典美甲品牌Depend合力推出全新产品7day Super Gel 快干、易卸、免照灯甲油,推出数日反应热列,备受用家追捧。如今,年轻人惯于使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各项任务。赵继纯敏锐地看到这一点,把美甲变成客户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对于新品7day super Gel,她颇有信心:“我相信这款产品一定能被大众喜欢,我要让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DIY。”

     2014年,赵继纯还自办美甲学校,自家培养了一批专业美甲美妆顾问。该校实行一体化教学管理,致力于打造一个从学习到工作的美甲产业新链条。首批为数50多个的专业顾问已正式投入工作,为顾客提供专业的服务和知识。由于在香港和澳门取得成功,2014年底集团在台湾开设了“艾蜜儿台湾公司”并进驻零售渠道开设美甲的店中店。

      赵继纯说:“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一家世界一级的个人护理用品公司,通过建立强大的品牌,为股东提升最大的投资回报,为员工提供一个持续修习发展的环境,与供应商建立一个公平和互惠性的合作环境,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持续满足并超越其期望,这些都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

      随着市场继续成长和成熟,通过产品的创新和定价,理解及满足客户的需求,快速回应产品转变和定价的挑战,使仙达国际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竞争的优势。“我们的成功在于能按消费趋势和需求不断创新。我们不断对环球市场形势分析,以厘定具竞争力的零售价格和创新产品投入市场!” 赵继纯如是说。

      赵继纯这个生来就很美丽的女子,对于美,她似乎有种天然的渴求与感知能力。幸运的是,她参悟到这一点,并坚定地踏进了这个让她由衷热爱的行业。目前,仙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包括行健堂保健集团、仙达管理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CITA Group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Ltd. )、仙达国际有限公司( CITA International Ltd. )、艾蜜儿美容集团有限公司( AMELIE BEAUTY Co. Ltd. ),在不同的范畴上全面覆盖内外需要,为广大顾客群谱写出她们的美丽人生。

       赵继纯凭着非凡的魄力和大胆的创新意识,权威独特的首创全球独有的专利配方,强大的国际技术研发和设计团队,将携手中国高端美容行业创造和发展,以高超的技术、专业的态度,以美为使命,以美为真谛,孜孜不倦,上下求索,为每一位爱美的女性传递更多的福音,为世界平添更多独特的绚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