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女性领导力师资培训会在黑龙江省举办

基层女性领导力师资培训会在黑龙江省举办

2013年08月14日 11:32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全国妇联主办,黑龙江省妇联承办的基层女性领导力师资培训会议近日在哈尔滨市召开。全国妇联和包括湖南、山西、黑龙江等3个项目省在内的16个省(市、区)从事妇女理论研究及妇女工作的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为期四天,会议特邀两位妇女理论研究专家授课。全国妇联国际联络部副巡视员、国家级项目协调员段国辉和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睦终分别在开班式上讲话。
  此次培训会议是推动中国妇女参政项目的一次师资培训,培训会议的主要目标:
  • 一是加强参训人对性别平等意识等基本内容的认识,
  • 二是提高参训者开展基层妇女参政培训的能力,
  • 三是提高参训者运用参与式方法开展培训的能力。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社会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成长、女村官领导能力、社区发展规划设计、法律维权、妇女参与竞选、怎样做一个培训者等,采取参与式方法运用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辩论演讲等方式对参与者进行培训。
  推动中国妇女参政项目是联合国相关妇女组织在中国实施的项目。中国作为人口第一大国,妇女参政水平对全球妇女参政进程具有重要影响,在中国设立妇女参政项目,对于提高中国妇女参政能力和水平,推动和促进全球妇女参政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作为项目省,近年来,妇女参政工作在各级妇联组织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黑龙江省各级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比例均比上届有较大幅度提高,省、市、县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基本实现全覆盖,村两委女性比例由实施项目前的19.8 %提到22.1%,村“两委”正职比例由2.1%提升至4.2%。此次培训会议将进一步提升黑龙江基层女性领导力师资水平,为妇女参政工作奠定优质师资基础,推动妇女参政工作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卫国     
『关闭窗口』